中国冶金报:“四个一”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向纵深
发布日期:2020-10-29    作者:张鹏飞    
0

中国冶金报:“四个一”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向纵深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驰而不息抓好干部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陕钢龙钢储运中心党委以四个一活动为载体,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大兴干事之风,严明党规党纪职责,聚力打造主动作为、实干担当、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保障各项工作快速推进。

组织一次上级精神学习活动。该单位党委扎实开展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陕钢集团党委印发的《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执行的通知》精神,对照秦岭违建,赵正永案暴露出的突出问题,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围绕六个聚焦”“四个查一查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采取得力措施,让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

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该单位党委组织各支部委员、党员骨干深入陕西省廉洁教育基地党家村开展传承清廉之风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图片、文字等多种形式展示廉洁家风,让党员干部思想受到洗礼,并充分认识到家风对廉洁的重要性。在参观现场,该单位党委还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规、家训的系列讲话精神,弘扬优良家风。通过活动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牢记责任和使命,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时刻绷紧廉洁弦,进一步加强廉洁从业意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开展一次廉政谈心谈话。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中基层党委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廉政谈话的提醒和警示作用,该单位党委根据近期工作重点,对区域党员干部、班组民主监督员、重要岗位工作人员开展了廉政谈话。这次廉政谈话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的形式约谈,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提升班组民主监督员的履职能力、强化重点岗位人员的履职意识为目的,全面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通过集体约谈、节点约谈、提醒约谈等不同方式,适时开展谈心谈话,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为冲刺第四季度各项生产指标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和思想保障。

举办一次廉洁征文活动。诚实守信、踏实做人、勤恳做事”“勤俭持家、艰苦奋斗”“俭以养德、德由俭来”“坦坦荡荡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这是陕钢龙钢储运中心党委组织我的家风家训故事征集活动中最常见的词语,通过举办以家风故事为主题的廉洁征文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讲述自己家中的家训家规或家风故事,把好家风好家训晒出来,带头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从自身做起,廉洁修身、廉洁齐家,通过活动让党员干部进一步注重家风建设,把好家风形成的廉洁自律意识融入日常工作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永葆廉洁本色。张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