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之一
发布日期:2020-07-30    作者:陈延军、师稳明    
0

“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之一

延安精神是共产党人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经过长期革命斗争实践培育,在延安时期形成的、体现党的性质宗旨和群体精神风貌的道德情操和优良作风。龙钢集团非钢产业发展到了关键节点,为动员全集团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凝聚力量、破解难题,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集团公司实现非钢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非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从今天开始,集团微信公众号将开设微信专栏、专题宣传报道“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活动进展、亮点和经验,刊发各级班子、中层干部、一线职工的研讨发言,请大家持续关注。
 

“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之一

行政人事部部长  陈延军 

延安精神是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是“勇敢任事、切实负责”的精神。它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更加坚定了非钢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我们应牢记使命、担当职责、坚持原则,深刻把握“延安精神”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自觉按程序、按规矩办事,不断提高党性修养。
结合非钢发展,我们要明确任务、真抓实干、稳健前行。要坚定方向、实事求是、自力更生,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定非钢产业发展思路不动摇,提高服务意识,详细制定CRB600H、钢渣复合微粉、水洗酸洗除尘灰、电子招标、品牌管理、信息化建设等项目时间表、路线图,用实际行动推动非钢产业布局落地生根。要作风正派、敢作敢为、锐意进取。围绕全年目标任务,严格执行 “重点工作督办”,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积极争取陕钢集团支持,加大考核力度,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时刻把工作放在心上,抗在肩上。要坚持“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听言不如观事,观事不如观行。干部干部、“先干一步”,要以上率下、少说多做,要求别人做的自己先做到,杜绝“庸懒散慢虚粗”。要积极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共同协作,做到按程序、按规矩办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汇聚磅礴之力。我们要积极主动学习延安精神,在互学中借鉴经验,啃下硬骨头,在互比中提升合力,稳步前行,提振高质量赶超信心。

“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之一

法律事务部部长  师稳明

通过学习,对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更加清晰、更加深刻的理解。弘扬延安精神,要激发思维模式的转变。“思路决定出路”,我们要进一步开拓思维、创新思路,这也是把延安精神应用到具体工作的具体体现。当前,只有创新转型发展思路,非钢产业发展才会有出路。作为企业法律风险防控部门和一名法务工作者,要持续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专业服务能力,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风险防控和保驾护航作用,尽力化解企业在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风险。我们企业现在处理的许多法律纠纷都是我们过去在发展过程中由于法律意识淡薄和防风险意识不强、经营管理措施不严密造成的。因此,集团公司在发展非钢事业过程中要重视此项工作,以风险防范为抓手,不断加强内控管理,提升依法治企能力,合理规避改革发展过程中各种风险,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要强化工作作风的转变。时代在变,精神不变,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和总书记对延安精神重要论述的重要意义。要坚持延安精神就是要坚持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集团主要领导多次在会议上提到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但浮躁不踏实、不担责、推诿、形式主义这些不实的工作作风或多或少在我们身边都有所存在,这对公司加快改革发展步伐不利。龙钢集团要取得更大发展,必须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从延安精神中汲取理想信念的力量,用延安精神打扫思想灰尘,在精神上进行一次洗礼,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的精神品格,激发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把延安精神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只有思想转变了、作风转变了,才能加快实现企业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