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公司“双节”期间纠“四风”打组合拳
发布日期:2015-09-24    
0

    为防止双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集团公司“双节”期间纠“四风”打好组合拳。
    第一拳,做好节前提醒教育。利用集团公司周工作例会、微信平台等传达《陕钢集团纪委关于切实加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精神,传达集团公司纪委双节的要求和安排,提醒党员领导干部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同时组织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发送廉洁提醒短信、开设“廉洁过双节”专栏和及时公布举报方式等,形成正风肃纪的强大声势。
    第二拳,节中检查抓重点。分成韩城和西安两个检查组,检查拟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突击进行的方式进行。检查人员将对照值班表,检查各单位领导干部值班在岗情况和各单位公车管理及封存情况。西安和韩城以外单位采取拨打值班室座机电话的形式进行检查。检查要求不走形式、不走风声、不走过场,坚决纠正不正之风。
    第三拳,节后排查不放松。节后重点查看各单位财务报销凭证,调查是否存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月饼节礼等违规违纪现象;调查了解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存在收受礼品、接受宴请、公车私用、出入娱乐场所或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明令禁止的行为;抽查机关人员工作纪律,检查是否存在上班期间闲聊、办私事,上网炒股、玩游戏,打牌、下棋及其他娱乐活动等问题。
    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发现顶风违纪、“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行为,坚决按照“一案三查”的原则从速从严处理,并点名道姓及时曝光。(王社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