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刚在陕钢集团干部宣布大会上的表态发言
发布日期:2015-03-03    
0

在陕钢集团干部宣布大会上的表态发言
陕钢集团党委书记  李永刚
(2014年12月23日)

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宣布了有关陕钢集团及其子公司有关领导干部职务调整的决定。至此,我们陕钢集团班子及子公司主要领导的配备调整基本到位。这充分体现了省国资委及陕煤化集团党政对我们陕钢集团两级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支持和关怀,这也为陕钢集团的改革、发展和稳定提供了重要的组织保证。在此,我代表陕钢集团党政班子及干部职工对国资委及陕煤化集团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次对陕钢两级班子的进一步完善和调整,是陕钢两级班子建设的一件大事,干部职工对此关注度高,对新提任和调整的干部寄予的希望大。在此,我代表陕钢集团班子作以下表态:
    一、我们一定要敢于担当。有没有担当,敢不敢担当,能不能担当,这是衡量一个领导干部有无政治责任感和高度事业心的最起码又最重要的政治标尺。陕钢正处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控亏扭亏至为重要的关键关口,市场和机遇留给我们回旋的时间和空间有限,组织和职工留给我们思考和决断的时间和空间有限,我们不能慢条斯理,不能细嚼慢咽,不能小脚走步,不能瞻前顾后,不能优柔寡断。我们要义无反顾,有了职务就要担起这份职责,把陕钢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控亏扭亏的政治责任勇敢地担当起来,以实打实的行动、真对真的措施去体现担当,落实担当。
    二、我们一定要突出改革。我们走出困境的出路在于改革,在于求变,在于强化管理、优化管理、细化管理。新班子新职务,我们一定要有新思路、新举措、新作风、新气象,决不能四平八稳、一潭死水,决不能一切照旧、依然如故,而要急企业生存所急,想企业脱困所想,干企业扭亏所干,要贯穿改革主线,突出改革主题,体现改革主调,把改革作为推动企业控亏扭亏的关键一招,决定一招。
    三、我们一定要团结干事。陕钢集团的基层单位有许多,但是在陕钢集团之下大家共同的名字只有一个,就是陕钢集团,陕钢集团内部不同层级板块的业务有很多,但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只有一个,这就是控亏扭亏、走出困境,让陕钢成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企业,让职工能够过上幸福的生活。我们要为陕钢集团的脱困和发展上下齐心、左右携手,心连心、手拉手、共奋斗。我们要认识团结干事的红利,用自己团结的言行释放团结干事的红利,一定让陕钢因团结而生机勃勃,因团结而无往不胜,因团结而梦想成真,因团结而企业强盛,因团结而员工幸福。
    四、我们一定要关爱职工。职工是企业之本。千万人之心汇成企业生存发展之心,千万人之力汇成企业生存发展之力。职工最可亲、职工最可敬、职工最可爱、职工最可信。我们要善待职工、心系职工,办职工之所盼,解职工之所忧。通过各级真心实意帮职工、为职工,让我们企业成为有爱心、有温暖的大家庭。
    五、我们一定要严格自律。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的工作人员,做陕钢集团风清气正文化的倡导者、践行者、表率者,做组织放心、职工信任的好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我们一定要把带头去抓、带头去管、带头示范作为履行职责的基础和基本,让风清气正的文化成为陕钢集团发展的文化支撑。
    尊敬的马书记、尊敬的夏部长、王部长,各位领导、同志们,今天值得我们记住,因为这次陕煤化集团党政在年终工作头绪繁忙的情况下,研究干部调整,重点是研究了陕钢集团的两级班子建设,这是对我们莫大的关爱和支持,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把我们的工作干不好呢,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扑下身子、一心一意、埋头去抓管理呢,我们只有一条,就是用我们扎扎实实的工作来回报组织对我们的信任,回报职工对我们的期待,让我们共同用2015年的成绩,给上级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给职工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