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最美不过春
发布日期:2018-03-20    作者:王亚军    
0
人间最美不过春
  当一缕缕微风拂过大地,当一棵棵杨柳吐出新芽,当一只只飞燕掠过天空,当一座座山川开始变绿,当一片片田野焕发出生机……你还来不及发出感慨,春天已踏着轻盈的步伐悄然而至。
  一座座大山复苏了,一条条小河润朗了,一片片麦田泛出了绿意,一树树樱花、梨花、桃花……争相开放、散发幽香,使我不禁想起古诗“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不知细叶谁载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草木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
  有人说春天是绿色的,你看郊外的田地里绿意盎然;有人说春天是粉红色的,你看青龙寺里那一簇簇粉红色的樱花绽放枝头;我说春天是色彩斑斓的,不然诗人怎会写出“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的诗句,文人骚客怎会搜肠刮肚竞相赞赏。
  春天是温暖的,她没有夏天的炙热难耐,没有秋天的萧瑟凄凉,没有冬天的严寒单调。她像一位画家,把大地装扮的绚丽多彩。
  春天是美丽的,它唤醒了万物,鲜活了生命,温暖了时光,你看那些行走在街头爱美的女孩子们,换去捂了一冬的棉衣,穿上别致时尚的新衣,衬显出轻盈妙曼的身姿,寒冬季节时的僵硬表情此时已经变得舒柔温和了,掩饰不住春日的靓丽明快和神采飞扬……
  春天是满面慈祥的老奶奶,她们在广场的座椅上晒太阳,唠嗑谈笑,共叙青春时的美好时光;春天是篮球上青春年少的小伙子,他们你冲我挡,三脚并作两步投篮,挥舞着矫健的臂膀;春天是头上扎着彩色蝴蝶结的小女孩,她们在草坪里蹦蹦跳跳,不时发出银铃般的笑声;春天是穿着开档裤的顽童,他们在公园里的花池畔捕捉蝴蝶、追赶蜻蜓,偶尔还会捡起一枚片石,水平投掷水面,弹起几个水漂,荡起一片片涟漪,弄皱一池池春水……
  生命来来往往,来日并不方长。放飞一只风筝吧,让飘摇而上的纸鸢带去绿地对白云的嘱咐;装上一只鸽哨吧,让清脆嘹亮的哨音奏响晨露对蓝天的向往。但是,早起锻炼的人们,请不要走得那般匆忙,脚步轻一些,再轻一些,嘘!请屏住呼吸,静心聆听公园里花开的声音,悄悄观察路边的小草正在伸着懒腰,田垄旁的泥土里一颗嫩芽正揉着惺忪的眼睛破土而出,朝阳下的一只只蝴蝶正忙着梳妆打扮、一只只蜜蜂忙碌的振抖着翅膀开始从这片花草地飞向下一片花草地……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公园墙根下,忽闻一女子在练嗓子,吟唱诗人李叔同的《送别》,把我从思绪中惊醒。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美丽发展新蓝图已经描绘,神州大地再次唱响了春天的故事!感谢万物复苏的春季,在一年之中最美的时光里,让我们带上梦想,迎接曙光,用一份美好的心态、一份应有的担当,乘着全国“两会”的东风,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永不懈怠的使命感,不负春光,去打造应景的美丽;不辜负这美好的时代,用奋斗书写新时代“春天的故事”。(王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