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欢花开
发布日期:2018-06-03    作者:寻芳    
0
合欢花开
  又到了一年麦前雨季,自是少不了合欢花开美景怡人。龙钢南门口的合欢花已是灿烂夺目,2#生产门外的朵朵含苞,那一朵朵淡粉色的“扇子花”碧绿叶丛间的一抹红,毛绒绒的花球伫立枝头,像极了豆蔻年华的少女。几分羞涩、几分雅致、几分可爱,引人喜爱的样子完全有别于其它花色。
  美丽的花儿必然有美丽的传说。相传上古时期,舜巡视仓吾而死,他的爱妃娥皇和女英遍寻湘江未果,悲伤恸哭目中滴血,血尽抑郁人亡。后来,舜和娥皇女英精灵相合,变成合欢树,翠叶相对枝枝相连,朝开夜合相亲相爱致永世不离。至此,我们见到的合欢树或是成群相连,或是两两相依,那是舜和娥皇女英相依相守的承诺。这个季节因这个美丽的传说而动人,也因这满树的合欢花而美丽。
  站在窗前极目远望,那一树树合欢花,清风徐来不断的摇摆着绿色的裙子,淡粉色毛绒绒的合欢花像灵动的仙子在漫舞,又似一群可爱的音符跳跃着,跟随着她的足迹便能探出一首首美妙的曲子。走近她,一树树婀娜多姿摇曳在风中,那碧绿丛中的朵朵花儿,轻轻地、轻轻地呈现在那,似乎这微风稍微用力一点点她就要从树上掉下来,让人不由自主的想伸出手接着她,怕一不小心掉下来摔疼了。
  又是一个多雨的季节,盛开的合欢花在雨中别有一番美景。穿过雨帘,她静静地守着一树翠绿,雨打合欢,留下一地落红。一朵朵合欢静静的躺在那里,像是铺了一层红色的地毯。树上的合欢,地下的落红,遥遥相望,在这苍茫大地透过雨雾朦朦胧胧,一幅美妙的画卷展现眼前。走过这一地落红,雨中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让人留恋于雨色美景,站在雨中捡起一朵毛绒绒的花,身上已被淋湿,一滴雨水从一根根丝绒线上滴落,她的模样犹如初恋般的美好,不由得让人拾起一颗“少女心”,陶醉于这情这景中。
  雨季、花季,这一季雨迷人、这一季花醉人。合欢花开,情意正浓。(华富公司 寻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