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行
发布日期:2019-05-08    作者:田晓玲    
0
  生活中色彩无数,每一种色彩总是给人不一样的感受,快乐的红色、忧郁的蓝色、健康的绿色、悲伤的灰色等等。
  安全也是生活中的一种色彩,她更像是一条色彩斑斓的丝带,带给人们各种各样的感受,牵系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更联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
  安全问题总是时常发生,最近一则新闻更是震撼人心。4月15日的一场火灾,一座承载了850多年人文历史的标志性建筑——巴黎圣母院几乎毁于一旦……各种媒体进行了报导,引起了不同的反响,从这次事件中我们不难看出“细微之处隐藏大患,防范胜于救灾”。
  生活中这种隐患更是显而易见。过马路时,你一直都在遵守交通规则吗?在家时,你有没有用湿手触碰电器?公交车上、地铁上,你紧握安全扶手了吗?……
  现实生活中,谁又能特别坦然的告诉别人,自己时刻谨记着“安全”呢?
  工作中,安全人员总是不厌其烦的提醒我们要注意劳保防护用品的穿戴、安全使用工具。一个工作如果需要有辅助人员在旁协助时,不要急于一时,要做好协调和准备工作,这样才能更好的完成工作。
  安全总是在唇齿之间,易于提起,实施起来却是千斤重担。从婴儿呱呱坠地开始,我们的生活每一天都与安全息息相关。“注意安全,放学后早点回家。”这是我们每个人听到的最早安全提醒。“进入车间,请戴好安全帽。”这是工人们时常听到的安全提醒,也是企业对于职工最基本的要求。
  安全是企业的生命,是工作的基础,是单位的效益。我们要认清安全与企业生产的关系,它们相伴而生。
  一个小小的发货员,只要稍微多用心点,提前处理好相关事宜,不但可以为自己提供安全保障,也可以为搭班的同事、外来装卸货物的司机师傅们避免很多不必要的危险因素。所以作为工作在一线的职工,我们更应该将安全工作放在日程的第一位,不但要年年讲、月月谈、天天抓、时时紧,更应该从点滴做起,严格要求,从我做起,一丝不苟。在生活工作中努力践行,从“要我安全”转向“我要安全”“我应安全”“我能安全”及“我懂安全”。
  为了个人安全,为了家庭幸福、为了企业发展,请将“安全”牢记于心。只有安全在心,生命才能更好的远航;安全生活、安全生产,应该有你,有我,有大家。(田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