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会更好——陕钢集团干部培训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19-06-26    作者:刘盼    
0
  很荣幸成为陕钢集团干部培训班的一员,这也是工作后第一次重返校园,机会难得,所以培训之初踏进校园时就告诫自己一定要好好珍惜。转眼培训学习已时间过半,每天都有不同的感触。老师们的博闻广识,生动讲解,精彩案例无不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本身是财务岗位,更擅长用数据说话,这次,我打破常规,我要用三首歌来表达自己这几天的学习体会。
  第一首,我要用《燃烧我的卡路里》来表达。培训班除了课堂教学外,还包括学员讨论,户外拓展,参观博物馆,抖音作品比赛等多种形式,这些过程中,有互动体验,交流讨论,多种形式激发了学习的小宇宙。能站在讲台上分享发言,我突破了自己;能与团队成员进行讨论,让我看到了“山外山、人外人”,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全方位的学习,每位老师从各自独到的角度为我开启了一扇窗,拓展了我的视野,开阔了我的思维,对管理的核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可以说是对自己的头脑风暴进行了一次冲击,这对于今后工作中更加全面,深刻分析解决问题大有裨益。
  第二首歌,我要用《相信自己》来表达。古语云“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这次培训班50多个同学,再加上20多天不同的授课老师,给我们提供了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学习身边优秀的同学,学习老师丰富的知识与思考的维度,珍惜陕钢集团提供的机会,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望,强化自身素质,表率他人,更好地回报企业。无形中站位的提高,更深刻理解了陕钢集团杨海峰董事长在开班仪式上讲的为什么而来?为什么而学?怎么去干的深层含义。无论是诸子百家智慧,管理之道,还是项目管理,营销模式,团队建设等,此次我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我想,对我们每个人来说,这次培训既是一次自我修养的再锤炼,又是一次对思维模式的拓展,更是一次对履职能力、创新能力的再提升,无论是自己还是陕钢集团的改革发展都储备了前进能量。
  第三首歌,我要用《团结就是力量》来表达。一个人再完美,也就是一滴水;一个有高度竞争力的组织,不但要求有完美的个人,更要有完美的团队。这次的干部培训,更多都是来自陕钢机关及其下属子公司的精英,每个人都很优秀。但是如何让优秀的人凝聚产生更大的效应?拓展中的《高空断桥》项目,让我们走出自身的“舒适区”,挑战自我身体和心理的极限;《团队圣塔》项目,教会我们使用逻辑思维工具,流程化分工安排工作;《击鼓颠球》更是体现团队的力量。当每个环节取得胜利时,我们有的不只是激动,更是身为团队一员的自豪。这就是团队,一个充满凝聚力、向心力的队伍,为同一个目标,每个人都在担当,都在奉献。相信,有我们齐心协力地划桨,陕钢未来的发展定会一帆风顺,马到成功。
  “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为。”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我相信我们大部分人已经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知己不足,知难而进,进一步升华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奋力谱写陕钢集团更加美好的篇章!(刘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