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的愿望
发布日期:2019-12-26    作者:寻芳    
0
2020的愿望
  2019还有最后几天,朋友圈里很多人开始回顾过往展望未来。
  于我,2019是平淡的一年,父母身体健康、孩子乐观上进、我和爱人工作顺利。但是2019也是不平淡的一年,它带走的不仅是岁月带走的还有我的至亲。这一年我失去了敬爱的姑妈,一辈子总为别人着想的大大,还有肩负上有老下有小的表哥。接二连三的噩耗让即将过去的这一年蒙上一层悲伤,钻心的疼痛折磨着我亲爱的家人。
2020的愿望
  平凡人生,多少人以为生活只要努力奔跑向阳花开便是水到渠成的事。总以为一副父母给予的好身板可以扛过所有风浪,熬夜、连轴转、大事小事大包大揽一手操办,累点有什么?生活是甜的!蝼蚁人生,我们常常扛着生活的压力行走在人世间,用身体扛起肩上的责任直面生活的风雨;大千世界,“渺小”成了每一个人的缩影,对生活投入的太多渐渐地忘记了自己,小病小灾成了家常便当,“没事,我可以的”成了解病良药。却忽视了世间所有的零件都可以找到替代品,唯独身体的零件是唯一。不要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为儿戏,真有不测便是后悔莫及。
2020的愿望
  年少无知时觉得“生老病死”就是老人们说的自然规律。渐渐长大,经历了阴阳两隔的悲痛,“生老病死”到最后一个字总是不忍张口总想把它咽回肚子,不愿提及不忍回想害怕面对。余生很贵,生命无价。过去的我们无法追回,未到的我们可以重新规划,就让新的一年丢掉手中的烟,泡上一杯清茶捧一本喜爱的书,在每日的斜阳下美美的畅游在浩瀚的文字海洋,墨香熏屋留下的是一份芬芳;扔了手中的手机,打开门窗让新鲜的空气滋润着“中毒”的大脑;抛开应酬走出家门带着家人动起来,一场酣畅淋漓的球赛、一场公园里的跑步比赛、一段安逸舒心的晚间散步,不仅锻炼了身体而且增进了感情。
2020的愿望
  2019的句号即将合拢,就让一切不美好的事情都戛然而止、随着东去的黄河水一去不复返。2020只想着多一点健康少一点疾病,多一点快乐少一点悲伤。只想着所有携手之人不忘誓言陪爱人一直到老;只想着大手牵小手看着他长大成人立业成家;只想着可以常回家看看。
  2020,愿大家都健康快乐!(寻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