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是给自己干的
发布日期:2020-08-31    作者:薛雅    
0

工作是给自己干的

前两天跟哥哥闲聊。我问他:“你说我为什么毕业8年了,钱没存下来,还只是一个普通员工?”哥哥哥认真的看着我说:“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与出身有关,与机遇有关,与能力有关,比如抖音网红:丽江石榴哥直播卖货,销售时长20分钟,卖出120余吨石榴,最高每分钟4000单,价值600万元。你说真的是因为他的石榴好吃吗?”
其实,此前石榴哥并不是专职主播,他做视频的时间也不长,石榴哥真名叫金国伟,是名英语老师。2018年8月因为家庭收入不稳定,他开始到忠义市场摆摊,用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及英语日语粤语纳西语白族语,流利地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友们推销石榴。没想到外形憨厚可掬、语言风趣幽默的金国伟,因为偶然被游客拍了短视频发上抖音意外走红。名声在外的他经常受邀参加一些活动,如在今年1月26日“石榴哥”带着家乡的特产山药、蜂蜜、红糖等产品出现在西安大雁塔的码商集市上,他还在现场“秀”了几句英语来介绍自己和特产,希望用自己的人气为家乡做一次宣传。会说英语、会卖石榴的人很多,可是在街头用6种语言推销水果的好像就只有他了,所以说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走红是需要资本的,谁让人家在熬夜背单词时,我们在熬夜刷抖音。
工作没有白干的,且都是给自己干的。“多干活”可能暂时没什么,但它给个人的回报是长远的。曾经听一位老领导这样说:“工作中不要嫌自己活多,活越多越安全!”工作多确实很累,但也一定最安全,不论是下岗、裁员、合并机构永远都是从没活、活不多的单位、部门和岗位先来,能干活的人不论到哪里工作都一定是受欢迎的。即使暂时收入、职位没有提高,我们的“口碑”和“认可度”也一定会增加。一个人多干了工作不一定就能增加收入、提高职位,但会让我们无愧于企业、岗位和自己,会在工作中收获充实感和价值感。当我们离开岗位的那天可以问心无愧,更不会被别人贴上“啥也没干就是混日子”的标签。

我们必须要承认这个世界是有一些不平等的。他们有很多优越的条件我们都没有,他们有很多的捷径我们也没有,但是我们不能抱怨。每个人的人生都不尽相同,有些人出生就含着金钥匙,有些人出生连爸妈都没有,所以当我们蹉跎不前的时候不能把所有原因都归结到出身上,更不能去抱怨自己的父母为什么不如别人的父母。因为家境不好,它并没有斩断一个人成功的所有的可能,我们要相信命运给你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是想告诉你,让你用你的一生去奋斗出一个绝地反击的故事。(禹宏置业公司  薛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