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假装自己很努力
发布日期:2020-09-08    作者:杨凌波    
0

不要假装自己很努力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努力学习才可以维持现状。只有更努力学习才有可能进步。因为你永远不会知道,别人有多努力。

  你背不下来的书,总有人能背下来,你做不出来的题,总有人能做出来,你想拖到明天去做的事,总有人今天努力做完。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人的压力来源于无法自律,只是一味假装努力,现状跟不上内心的欲望,所以你的焦虑感和恐慌感不断放大。在我们的工作当中,时常伴有不愉快的事,来自用户不理解的压力;来自公司的竞争压力;来自同事间偶尔的摩擦。觉得领导有时不能赏识你,自有不赏识的原因,工作中或许有些小磨擦,不要去责怪他人。自己可以更努力工作,尽心做事,扪心自问,我真的努力了吗?尽力了吗?只要问心无愧,只要自己心安,一切自然会水到渠成。

不要假装自己很努力

  韩寒说:“低头要有勇气,抬头要有底气。”生活上的不如意,认为一切都不能如自己所愿。一点点小事就让自己不开心很久。总是去抱怨,去发泄自己不满的小情绪。却从未冷静的想想应当如何解决问题,避免问题。 

  真正意义上的努力,不是让生活更忙,而是把该做的事情及时做完。真正的努力,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积累;是“贵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的自律;是“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执着。

  学习是手段而不是目标,学习是有功利性和目的性的。要给自己的学习设立目标,而不是通过学习去逃避现实,假装很努力。最终目的是去执行,达成所需要的结果。(杨凌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