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陕钢集团大西沟矿业有限公司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9-17    作者:李鑫    
0

写给陕钢集团大西沟矿业有限公司的一封信

敬重的陕钢集团大西沟矿业有限公司:

  您好!

  我叫李鑫,现为大西沟矿业公司大家庭的一员,正处于入职培训阶段。首先,非常感谢您的“收留”,也很荣幸能够走进这个伟大、包容、美好的大家庭。

  我2018年从西安文理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到现在已两年有余。步入社会的这些时日,迷惘过,充满希望而又失望过;奋进过,挣扎过也消沉过;甜过、笑过,苦过、哭过;感动过,抱怨过;泥泞里跌倒又爬起来过,走上轨道出现交叉选择错过。两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两年经历说多不多、说少不少。生活如一本厚重的哲学书籍,包罗万象,用深刻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在跌爬滚打中教导你做人。社会像一位严苛的老师,在鞭策中促你成长。

  两年来的经历结束于与您的这场命中邂逅。在陕钢集团面试中第一次听到您的名字——陕钢集团大西沟矿业有限公司,地处商洛市柞水县小岭镇。我本是商洛市镇安县人,得知此地理位置,亲切温暖之感顿涌心头。选择您,有幸也被您选择,心里变得安定且有方向感。结缘续缘缘深似海。

  一方面,我需要您这样的企业。“一切为了陕钢发展,一切为了员工幸福”的企业价值让漂泊的我有了强烈的归属感。“真心、爱心、诚心、恒心、决心”的“五心”文化更是唤起我内心深处的共鸣。您重视人才,培养人才,像母亲一样无微不至的关怀着我们。从专车接人到公司领导抽出宝贵时间参加入职大学生见面会,从晨昇大酒店热情款待、接风洗尘到为期半月左右的培训安排,您满怀爱意的向我们伸出了怀抱,邀我们一起加入到“打造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的宏伟征程中。从“心”出发,用“心”做事,我期待着、期盼着拥入您的怀抱,一起将陕钢故事写于人听。

  另一方面,努力成为一个您需要的人。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成就,也没有一劳永逸的享受,得到您如此的恩惠与赏识,为企业的发展投身奉献、倾尽全力便成为理所应当的一种责任、一份义务。首先,转变意识形态、转换身份角色,不再散漫、变得专注,为拥有陕钢人、大西沟矿业公司员工这层身份负责。其次,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无论处在哪个岗位,放低姿态、吃苦耐劳、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莫因事小而不为”,从小事做起,注重细节、积累经验,为岗位工作贡献力量,为后续发展奠定基础。最后,不断学习,进取创新。社会在进步,事物在变化,企业在改革。新事物取代旧事物,落后便要挨打。始终保持一颗探索、好学的心,汲取新知识、储备新能量、善于发现、勇于创新,让自己走在队伍前列,使企业排在中国前列。沉淀自我、完善自我,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一个您所需要的人。

  敬祝

蓬勃发展,日胜一日!

                                                                                                                                         您的员工:李鑫

                                                                                                                                         2020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