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遇见未来
发布日期:2020-09-27    作者:谌斌    
0

 

九月,是一个收获与丰收的季节;九月,是一个憧憬与希望的季节;九月,是一个积淀与思考的季节;九月,更是一个成长与出发的季节……九月,当我刚收到孩子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多年的期盼与此时的喜悦一并涌上心头,泪水在眼角滚动,快乐在胸中流淌。

回想孩子上高一的那会儿,迷恋上了手机,孩子对手机总是难以割舍。无论我们如何相劝,但这仍无济于事。一时间,我陷入了沉思,满脑子都想着如何跟孩子沟通。后来我跟老师多次交流孩子的学习状态、跟同事朋友探讨教育孩子的好方法、在网上大量上搜索与青春叛逆期孩子沟通技巧。通过我多次努力,多方寻找教育孩子的经验与方法。最后,孩子终于意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彻底放下了手机。一向寡言的孩子终于向我敞开心扉,能把他在校的喜悦与忧愁、理想与抱负都一一向我诉说。

孩子用坚定的目光告诉我“爸爸,你要相信我,我一定能考上大学!”在那一刻,我从孩子的目光中读懂了孩子的坚毅与决心,脸上不禁露出欣慰的笑容。高考前,孩子废寝忘食,专心致志,全身心的投入了高考备战之中。功夫不负有心人,高考捷报传来,他用他的执着、坚持和勤奋,以超过本科录取分数线56分的优异成绩叩开了心中理想大学之门。

    我深爱的孩子,你已长大,勇敢独立前行是你最好的伙伴,不屈服,不服输是你最大的勇气,为了你的理想和志向,去努力奋斗吧!(谌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