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公司扎实部署,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5-06-05    作者:樊刚    
0

  近日,龙钢公司工会下发了《关于开展2015年“安康杯”竞赛活动的通知》,对今年的“安康杯”活动进行了扎实部署,积极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

  今年“安康杯”竞赛活动的总体要求是:围绕“四维龙钢”创建的总体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积极组织职工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提高职工的安全健康意识,促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实现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建功立业。

  活动以“管束人的不安全行为,深挖物的不安全状态”为主题,共设置了五项竞赛内容。一是,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与公司岗位创新工作相结合,开展安全管理类岗位创新项目征集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职工参与和申报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创新源点,以此促进岗位不安全因素降低。二是,将安全双述竞赛与日常安全管理相结合,组织开展各类双述竞赛活动和“双述标兵”、“标准化操作能手”评比工作。三是,创新性的开展“十个一”活动,即:写一封安全家书、唱一首安全歌曲、发一条安全短信、编一则安全警语、剖析一个事故案例、掌握一项安全技能、搞一次安全小革新、开展一次安全竞赛、参加一次事故预想、开展一次隐患危害排查治理、“我身边的安全隐患”随手拍、开展一次安全岗位创新征集等群众性劳动保护活动。四是,以暑期安全为重点,创新竞赛形式,建立家属互联互保、亲情协管安全机制,组织职工亲属及女职工为一线送安全、送清凉活动,制作安全文化墙,送安全文艺汇演等活动。五是,与结合公司班组建设工作相结合,积极开展创建安全金牌班组活动。

  为了加强对“安康杯”竞赛活动的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各项竞赛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工会办公室,负责对各单位“安康杯”竞赛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和奖惩。

  为确保各项竞赛活动的顺利开展,公司要求各单位党政要全力支持,工会积极组织,加强宣传力度,动员全员给力,扎实开展各项竞赛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大力营造安全生产氛围,给力降本增效。同时,各基层单位要积极发挥职工群众在安全监督工作中的管理作用,建立健全群众安全监督检查网络,健全群安员(可兼职)机制,常态化的开展好群众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发挥好职工的参与、监督、检查作用,共同推动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