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持之以恒地走非钢产业之路——集团公司召开第17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15-09-16    
0

    9月15日,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进行了第17次集体学习,这次学习充分结合了集团面临的新变化,主题为非钢产业,这也是今年第2次对非钢业务进行专题学习。
    学习资料精选了3篇昆钢、承钢、唐钢等兄弟单位非钢产业发展最新成果的典型事迹文章和1篇非钢产业发展理论文章。通过领学形式,参加学习的每名领导干部认认真真通篇学习了文章内容。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武强在主持学习时做了认真细致的点评,他指出,加大集团公司非钢产业发展,思想上要正确认识,行动上要付诸实践。提醒领导干部必读的三种报纸是《人民日报》、《中国冶金报》、《陕西日报》。他强调,第一,要坚定信心,积极探索,创出非钢产业发展的新路子。做到坚定信心就是一要坚定把龙钢集团非钢产业板块做大做强的信心;二要不能迷茫,要按照现在的产业布局持之以恒地往下走。第二,要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并结合集团公司实际,认真研判,身体力行,催开非钢产业发展硕果。昆钢、承钢、唐钢的非钢产业模式,值得集团去借鉴,但不能生搬硬套。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身体力行就是一要对标先进,学以致用;二要转变思想观念。
    为了提高学习效果,在学习中,李书记给参加学习人员留了两个思考题,要求会后认真思考:一是当看到昆钢、承钢、唐钢等兄弟单位发展非钢产业的成果时,在现有的环境和历史条件下如何创出龙钢集团发展非钢产业的新路子,在保持矿山开发、钢材深加工和酒店餐饮服务等产业原有基础上,增加效益、寻求利润增长点的路子是什么?二是作为领导干部,自身角色转变了没有?是否把“厂长”角色变成了“经营者”、“企业家”角色,每天的工作是不是由指令性的管理向“跑市场、跑业务、跑订单”的思路转变?
    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银师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结合目前的形势、集团的实际,真正的学习和领会好文章精髓。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多走一步、勤走一步,把本职工作抓好。三是面对市场和环境的变化,各单位、各部门要眼睛向内,抓管理,深挖潜,让集团公司在发展中壮大,在竞争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党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