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党委中心组进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6-04-18    作者:党晓晨    
0
龙钢集团党委中心组进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4月18日,龙钢集团党委书记李武强主持召开第7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重要指示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集团公司各领导,机关各部门及商贸中心处级助理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人民日报》关于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3篇评论,并观看了《鉴史问廉》第2集《清官之念》。
  李武强在学习前首先阐明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全党开展的又一次学习教育,是由“关键少数”、抓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向全党延伸,是从思想上抓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有力抓手。
  李武强在主持学习时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的自觉。要认识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巩固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的效果的重要举措,增强行动自觉,把“两学一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努力学好学深。要坚持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充分认识到在目前企业生产经营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抓思想教育和抓治亏创效是相辅相成的。二是要深入践行,把学习的效果转化为身体力行的实际行动。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三是要担起责任,把功名留在史册上。李书记以《鉴史问廉》中包公、狄仁杰、董宣、张伯行、海瑞等历史清官的共同特征为例,勉励助理级以上干部要有所作为,真真正正把好名声留给职工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