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各基层党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6-05-25    作者:卢秀嵩 于涛 李威等    
0
龙钢集团各基层党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大西沟矿业公司党委  5月16日下午在其小岭办公楼五楼多功能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鑫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就贯彻落实上级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会议精神,抓好矿业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四点工作要求:第一,要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解决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第二,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以“四讲四有”为标准,把学、做、改、促贯穿起来,确保取得实效;第三,要分类指导、统筹兼顾,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重心下移,加强沟通协调,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经常性党员教育管理之中,把学习教育同企业治亏创效、科学发展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第四,要落实组织领导责任,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作用,更好地服务矿山发展和职工福祉,确保学习教育取得职工满意的实效。    (卢秀嵩 于涛)
龙钢集团各基层党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华冶公司党委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全面展开以来,华冶公司紧随龙钢集团脚步,按照龙钢集团党委要求,全面开展了“学习党章、手抄党章,交流感悟月月谈”活动,班子中心组学习以及党员组织关系摸底核查等工作。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开展,5月20日下午,华冶公司在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龙钢集团各基层党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会上,华冶公司全体党员首先重温了入党宣誓词,学习了中央、省委、省国资委、陕钢集团、龙钢集团党委“两学一做”的会议精神。
  就本次“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华冶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永刚提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是华冶公司治亏创效、摆脱困境最坚强的思想保障和动力源泉,全体党员应真学深学夯实基础,真做实做凸显关键。就开展好“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当前公司正面临着严峻考验,每个党员的一言一行将直接决定着我们的既定目标能否顺利实现,党员干部应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通过强化理论武装、严明纪律以及认真整改等,切实做到学做互进、改促并举、知行合一;三是分类指导、统筹兼顾,各支部及全体党员要始终围绕大局、服务大局,与完成本单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四是落实领导责任,把专题教育摆在重要位置,确保专题教育取得职工满意的实效。
  会议最后指出,目前市场形势依然很严峻、目标任务依然很艰巨、公司发展依然任重道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好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这个平台,严肃认真地抓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坚决做到学有成效、做有标准、干有作为,全力以赴干好本职、下势下茬努力工作,为公司逆境突围、摆脱困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李威)
龙钢集团各基层党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商贸中心党总支 为了认真落实集团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的相关会议精神,5月11日下午,商贸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约20余人分别在韩城和在西轧视频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商贸中心党总支书记孟祥正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做了详细安排和部署。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是所有党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此次教育活动的意义;二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全体党员要弄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明白做为一名党员最基本的要求是什么。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行讨论,紧密结合各支部的实际情况真正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三是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关键在做。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四是把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商贸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认真查找目前影响贸易业务开展的瓶颈问题,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最后孟书记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一定要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的部署要求,严肃认真地抓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为完成商贸总支各单元2016年经营目标任务,为企业治亏创效、发展壮大非钢产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肖晓爱  卢伟) 
龙钢集团各基层党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华富新能源公司党总支 5月11日,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陕煤化集团、陕钢集团、龙钢集团党委“两学一做”的重要讲话及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华富公司“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活动。
公司党总支书记石军生就“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即“两学一做”做了详实的安排部署,并结合公司实际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明确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活动由公司政工科统一安排部署,各支部书记牵头层层落实,扎实推进,保证活动的内容措施要扎实饱满,取得让职工满意的效果。二是活动开展的广泛性和重要性。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引起高度重视,学、做、改、促,具体落实,层层推进,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力争党员干部学好“三个基本”,做好五个带头、五个坚持,营造良好的氛围。三是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不落步子、不少环节,将学习成果转换为企业攻克难关、治亏创效、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全面推进公司各项工作上台阶。(孙敏  雷媛 王宁宁)
  同兴公司党总支 5月11日,召开“两学一做”动员部署会,全体党员23人参加了全议,会上总支书记程维刚强调:轧钢和机关两支部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安排部署,认真扎实的做好学习活动,每位党员同志要做到学有所思,做到政治素养不断提升,在工作中做到学有所成,不断改善工作作风,提高集体工作效率;“两学一做”活动要与具体的工作实践相结合,能不能促进生产经营工作再上新台阶,能不能在治亏损创效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是检验一个党员是不是合格党员的标准之一,在工作中,促进了降本增效才能争做合格党员,在治亏创效中起不到模范带头作用,就不是合格党员。副总经理崔德生在会上强调:党员背指标责任划区和“两学一做”活动结合起来,每位党员完成责任指标的好与否是评判党员是否合格的标准之一,我们一定要用扎实的学习促进党员同志政治素养、工作作风、纪律意识的不断提升,表现在具体工作中要促进工作指标的不断提升,并带领全体员工共同完成全年奋斗目标。 (刘水)
龙钢集团各基层党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综合服务公司党总支 按照集团公司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5月12日下午,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会上,党总支书记乔中伟就如何开展好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做了部署讲话。他强调,公司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同时对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重要性和意义做了进一步阐述,并要求各单位要扎实有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把“学、做、改、促”贯穿起来,做到学做互进、改促并举、知行合一,确保学习教育任务落到实处。
综合服务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郭正祥就如何开展好此次活动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广泛宣传,营造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要把抓好“两学一做”教育学习当成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创新宣传形式,确保公司党总支活动开展情况能及时的反映出来。二要突出学习提高,不断促进作风转变。要把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通过学习不断转变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三要立足经营实际,通过学习教育凝聚发展力量。要做到“四个”结合:学习教育与提升自身素质相结合;学习教育与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相结合;学习教育与弘扬正气相结合;学习教育与公司改革创新相结合。最后,他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作用,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在学做结合上为党员做出表率,带动广大党员鼓足干劲,为综合公司发展凝聚力量。  (史伟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