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之十八
发布日期:2020-08-20    作者:简风利、惠云川    
0

“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之十八

延安精神是共产党人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经过长期革命斗争实践培育,在延安时期形成的、体现党的性质宗旨和群体精神风貌的道德情操和优良作风。龙钢集团非钢产业发展到了关键节点,为动员全集团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凝聚力量、破解难题,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集团公司实现非钢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非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集团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专题宣传报道“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活动进展、亮点和经验,刊发各级班子、中层干部、一线职工的研讨发言,请大家持续关注。

“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之十八

西钢红光公司总经理  简风利

在认真学习延安精神的同时,结合企业转型发展谈几点体会:
在任何时期和环境下,都要永葆忠心,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弘扬延安精神,要做到“两个维护”和“四个意识”,作为企业管理者,要时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高度领会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虽然目前公司转型发展举步维艰,但政治方向要更加明确,要从大局出发统筹发展。要做好地方企业的转型发展,沟通、协调、切中实际最为重要,只有将思想统一到正确的政治方向上来,才能使整体不迷失、不走弯路,才能理想信念坚定,目标一致,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发展步伐前进。
弘扬延安精神,转变思想观念及作风,必须在新的业态下彻底解放思想,求实创新。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是延安精神的精华所在,在上世纪民主革命极其艰难的情况下,老一辈革命家科学运用这一实践真理,形成了中国共产党人治国理政的做事风格。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在当前转型发展的环境下,检验我们工作作风的一把戒尺。社会环境的改变,生产方式的改变,人、事、物的不断更新,我们必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科学分析经营现状,大力解放思想,开拓思路,与时俱进,围绕物流园区综合服务治理,闯出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新环境、新局面。

以人为本,服务于民,必须经过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历程,以实际行动实干创业。延安精神突出体现了革命乐观主义信念,不畏艰难险阻,密切联系群众,通过自身奋斗创造和改变了世界。今天再次深入学习延安精神,我深刻体会到一切发展内在的动力是什么,就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倡导和激发自己最大的能量,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任何事都不会一帆风顺,关键在于做事干事的信心、决心、意志和执行力。西钢红光公司转型发展是集团公司牵连职工人数多、离退休管理庞杂、三供一业移交、小企业改革等一些列重大事宜,此时学习延安精神,更加使作为党员的我信心倍增,因为延安精神的光环是巨大的,它越是在艰难时刻越能激发党员干部发扬艰苦朴素、吃苦耐劳、忍辱负重、勇往直前的精神动力。学习和弘扬延安精神本身就是一场自我革命,我将不遗余力忠诚为党和国家奉献,为社会及自己的企业非钢发展做出最大的贡献。

“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之十八

红光物流公司副总经理  惠云川

结合西钢红光公司面临疫情防控下创收创效、土地盘活和职工安置的严峻形势,我们学习弘扬延安精神,就是要学习老一辈在困难环境下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信念,要学习他们艰苦创业、实事求是的工作精神,让老一辈身上体现的延安精神在企业改制中凝聚干部思想,形成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改革力量。
要坚定政治信念和正确的发展方向。延安精神之所以有力量,就是因为它有政治方向、政治灵魂、政治理想。作为国企领导干部,在企业发展转型的关键时刻,尤其在大是大非中不能丝毫动摇,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坚决落实党中央政策和集团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落到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
要强化责任意识,始终立足大局、勇于担当。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钉钉子精神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落细。今年疫情突发后,园区商户无法正常营业,许多商户因无经营收入向公司提出租金减免申请。客户的状况我们也十分同情和理解,但对于公司来讲租赁收入是公司唯一收入来源和工资保障。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怀。在此两难情况下,公司立足大局,为30家客户共计减免房屋租金120余万元,得到客户的高度赞誉和社会认可。

要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业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品质,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也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的根本。西钢红光公司生产和经营主业停止后,形势一片艰辛。但我们不等不靠,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积极开展内部挖潜、外部创效,陆续开展废钢采购加工业务、钢筋网笼加工业务、柞水生产线承包、东大现代物流劳务输出等,内部引进丁准培训学校、新弘美艺术学校、汽车检测线、汽车充电桩项目,实现公司双轮驱动。同时积极与莲湖区政府沟通土地盘活工作,清收西区土地收储资金。截止2020年8月,西钢公司、红光物流公司实现员工工资及时发放,社保费用基本补齐,生产经营各项指标全部完成计划任务,7月份实现利润298万元。取得以上成绩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企业发展中始终秉持艰苦奋斗的信念,始终坚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因而作为新时代的国企干部,我们要继续弘扬好延安精神,做到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做弘扬延安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把延安精神融入血液和灵魂,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积极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