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之二十二
发布日期:2020-08-24    作者:高健、王衡    
0

 

延安精神是共产党人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经过长期革命斗争实践培育,在延安时期形成的、体现党的性质宗旨和群体精神风貌的道德情操和优良作风。龙钢集团非钢产业发展到了关键节点,为动员全集团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凝聚力量、破解难题,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集团公司实现非钢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非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集团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专题宣传报道“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活动进展、亮点和经验,刊发各级班子、中层干部、一线职工的研讨发言,请大家持续关注。 

“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之二十二

钢加公司副经理  高健 

延安精神是党中央在延安时期形成的好思想、好作风,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的产物。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把延安精神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勤于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多让自己的头脑“充充电”,让自己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记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在面对错综复杂的环境,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去武装自己,攻克困难,取得优异成绩。
知行合一,提高履职能力。既要坚持学习,亦要联系实际学,要结合工作需要来学,熟练掌握专业知识,提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提升履职能力。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做好领导工作、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成为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
廉洁自律,保持政治本色。“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廉洁自律从自身做起。带头在自己分管工作范畴内实施“阳光工程”,自觉接受监督,坚决履行好“一岗双责”,以优秀党员为标杆,高标准要求自己,坚持做到务实、清正、廉洁,积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务实求精,提高业务水平。作为党员干部应敬业务实,求精创新,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增强自身实力,让自己成为党员干部的标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创新,把本职工作做精做熟,切实从实际出发做好每件事情,把好每一关,尽全力做到完美,让自己有一个较高的业务水平。
立足本职,主动担当作为。“在其位,谋其政”,党员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工作中要时刻不忘自己肩负的神圣职责,面对矛盾问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困难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以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以刻苦钻研、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之二十二

 华冶公司副总经理、纪委书记、工会主席  王衡

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培养和形成的光荣传统及优良作风的结晶,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和传家宝。 

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延安精神”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言行举止的一把尺子、一面镜子。在企业转型发展非常时期,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更应大力弘扬和践行“延安精神”。一是要牢牢把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坚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和方针,做到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集团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要坚持“解放思想”,准确把握“实事求是”。把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作为一种政治信念和道德追求。面对华冶公司当前人员分流、资产盘活、清收清欠各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应摒弃“等靠要”消极思想,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积极作为、精准施策,严控风险,积极创新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地解决好企业转型发展中的问题,以良好的作风把各项目标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三是要坚守底线,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干部廉洁自律守住底线,就是要求党员干部自觉做到讲规矩、守纪律,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我们行为的标尺。工作中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认真履行纪委监督职责,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认真做好廉洁风险防控,为企业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