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财务部举办视频互动式业务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10-22    作者:樊维    
0

    10月21日,财务部在集团办公楼二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了问答互动式资金业务学习研讨会,财务部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提出了关于筹资、用资、运营等涉及资金各方面20多个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财务相关负责人给予一一解答,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求大家认清宏观形势、行业形势及企业面临的现状;二是结合陕钢及集团公司精减机构、精干机关的通知,强化绩效改革;三是抓紧落实应收账款的清欠工作;四是积极配合集团公司做好2015年经营计划策划工作;五是加快推进财务系统信息化工作,提升资金管控能力和财务管理水平;六是高度重视资金安全问题强化资金价值配置导向作用,提高资金运营效率。
    最后,集团公司总会计严鹏霄对此次采取视频互动方式开展学习培训研讨会议的做法给予了肯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坚持常态化的学习活动,强化思维碰撞开拓财务思路;二是切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公司重要会议精神及财务工作要求;三是提升透过表面现象查清原因与本质的能力,将工作中每个问题逐步彻底解决,理顺业务流程与关系;四是冲刺四季度,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确保全年经营目标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