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青年创效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日期:2014-11-05    作者:黄剑玲    
0

    今年以来,龙钢集团共青团组织以“降本增效、青年先行”活动为载体,瞄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发挥青工体力、智力、技术的综合优势,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各基层团组织在创效活动中,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技术改造、修旧利废项目,累计降本增效215万元以上,取得了显著成效。
    其中龙钢集团大西沟矿第一焙烧车间大胆创新,修建了滤布清洗池,用盐酸溶液对厂商确认已经报废的滤布在清洗池中浸泡3天,以达到再次利用的目的,清洗池每次可清洗滤布10块,每块节约成本280元,年产生效益3万余元; 破碎车间团员青年积极服从公司安排,在夜班组织生产,每月可节约电费13万元左右;各车间团员青年修旧利废累计产生效益24万余元。龙钢集团华富新能源公司团员青年修旧利废方面共修复阀门13台,修复电焊机1台,减少外委维修业务7项,特别是发电一区组织内部青年职工对1#、2#、3#集控室、门位值班室、一区8米以下厂房墙面进行刷漆,从人员费用、材料购买等各方面精打细算,节约费用近20000余元。龙钢集团宝轧公司青工业务骨干组织实施的在35KV变电站增设的SVG自动投切补偿系统,为企业挽回了20万元/月的费用支出。龙钢集团同兴公司在改造中自主设计安装、改装5个重要系统8套重要设备节支50余万元,进行小技改节支3万余元、废旧物品回收达110万元等,配合开展库房电子化管理预计降低库存30余万元。
    在青年创效各项活动中,龙钢集团各基层团组织展现出团员青年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的时代风貌,在应对危机中拼搏效益,推动企业发展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