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华富新能源“操检合一”初见成效
发布日期:2014-11-18    作者:孙敏 郭秀宝    
0

    近期,龙钢集团华富新能源公司在各作业区全面推行“操检合一”的管理模式,取得了初步成效,培养了一岗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使运行操作人员既能熟练操作所在岗位的设备,又能从事设备的日常点检维护保养以及自检自修工作,做到对设备的动态控制。
    在以往的生产实践中,由于检修工和运行工职责的长期分家,运行工只管操作,碰到问题只是上报检修人员处理,导致设备故障排除程序繁琐,维修不及时,设备故障应急处理工作长期处于被动局面。对此,华富新能源公司借鉴先进管理经验,推行“操检合一”管理模式。
    推行后,作业区运行操作人员可以熟练掌握设备的工作原理,操作中发现问题不再被动的等待处理,而是主动商讨对隐患设备进行自修,在短时间内排查消除故障,有效防止了设备故障的扩大。同时也调动了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形成了全员爱设备、勤学习、精操作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了设备操作人员对设备运行情况准确掌握的能力,为设备预知预控降低设备非计划停休率打下坚实的基础。华富新能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完善此项管理模式的相关制度及奖励机制,鼓励员工人人向技能多元化发展,把“操检合一”方针落实到日常生产中的每个细节中,促进生产经营取得好大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