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到龙钢集团进行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14-10-27    作者:李玉涛    来源:党群工作部    
0

     10月24日,陕钢集团党委书记李永刚、纪委书记王俊龙,陕钢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李武强,审计监察部部长吉晓龙及陕煤化第五督导组成员一行,到龙钢集团调研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等工作。
    龙钢集团30余人参加了陕煤化第五督导组组织的教育实践活动满意度问卷测评。陕钢集团领导一行对综合服务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对龙钢集团及内部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完成情况等台账进行了检查。检查后,检查组召开了座谈会。龙钢集团副总经理陈改先针对扭亏控亏工作进行了汇报,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银师作了补充发言,龙钢集团纪委书记史明奇汇报了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完成情况。陕钢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李武强、审计监察部部长吉晓龙分别通报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分别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李永刚书记充分肯定了龙钢集团四季度控亏扭亏所做的工作,李书记指出,陕钢集团目前正着力解决以下几个问题:对集团管控做系统策划;做好四个统筹统管;明确干部管理权限;有序清理清退各类返聘人员、临时工;对陕钢机关人员进行述职;着手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学习借鉴长钢的经验,引入采购。面对当前的困局,李书记强调,要树立对改革的强烈需求意识,推进改革;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行动统一;面对困难既需要有胆识又需要稳健,既要防止急于求成,又要防止四平八稳;要把决策交给职工,赢得职工的认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行一步。李书记还强调,要进一步夯实措施,切切实实搞好今年最后两个月的工作,加强降本增效的动态管理;切实把安全环保放在重要位置;提前做好2015年指标的测算;稳妥实施陕钢集团的几项改革;切实做好越冬的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关心困难职工的生活。
    王俊龙书记指出,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各级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的问题有了很大改善,陕煤化的教育实践活动满意度问卷测评已经进行,下一步将会对各单位进行测评。王书记强调,要继续深入基层,广泛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建议,持续加强调研,不断改进作风。在三项费用管理方面,下大力气继续努力,纪检部门要协助党委抓好各单位两个责任的落实;加强案件查办,提高效率,落实问责,为明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提前做准备。在法律事务方面、合同方面,如果有问题要对当事人提出来,进行问谈,对外协要进行摸底清理规范,全面梳理外协单位的合同管理,及时修改不合理的地方,对单位能够完成的工作项目,减少外委承包,为降本增效做出新贡献。王书记说,各党委要利用中心组学习,学习理解好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十八届四中全会讲的是国家是依法治国,我们要加强学习,依规治企,为陕钢集团改革发展做出更多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