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召开5月份月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16-05-09    作者:刘芮彤    
0
龙钢集团召开5月份月度工作例会
 
  5月9日,龙钢集团在西安召开5月份月度工作例会。龙钢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党政负责人及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龙钢集团副总经理阴小兵主持。
  会议回顾了各单位4月份生产经营情况、治亏创效工作落实进展情况及融资情况、期间费用控制情况,重点剖析了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就5月份工作任务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
  集团公司副总会计师刘志懿要求各责任主体单位要有资金责任担当意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加快财务系统并线进度。
  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史明奇要求加大问责力度,明确各主体单位“三制”工作责任,加强推进效能监察项目,常态化抓好作风建设、宣传教育工作。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刘光明强调要着力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做好考核兑现,重点发挥民主评价工作的促进作用,加强技能训练,提升员工素质。
  集团公司副总陈辉要求尽快做好相关清欠事宜,抓紧资金盘活工作;商贸中心要划小核算单元,力争多创效;针对煤焦业务短板问题提出相关措施;加大货款催收力度,防范资金风险。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武强强调,一要认真总结4月份得与失,仔细审视5月份难与易,积极调整思路向既定目标奋进;二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认识到存在的差距,及时调整情绪、心态和方式,努力拼搏、不辱使命、积极贡献。他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调动一切积极有利因素,为生产经营利润中心实现目标任务做好服务。一要认真组织“两学一做”活动,为实现目标任务提供政治保障;二认真组织5月份劳动竞赛活动,为实现5月份目标任务做好动力支持;三要认真做好干部调整工作,为实现5月份目标任务做好组织保障;四要认真做好上下沟通、协调工作;五要认真做好富余人员分流安置工作,为实现目标任务做到最大减负。
  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银师强调,一是针对4月份生产经营结果,既要肯定各单位在工作中有进步、有亮点,也要对未完成任务的做相应处罚。要不断增强完成目标任务的认知度,提高完成任务的自觉性和自律性,把完成目标任务作为首要任务。二是想尽办法,开拓新的渠道。贯彻落实陕钢下达的目标任务,认真对待治亏创效和经营计划,将全员思想统一到治亏创效上来,树立克服困难、解决矛盾的信心和毅力,认准目标任务共同奋斗。三是5月份要严抓细管,强化贸易,开拓渠道,提升创效能力;在开拓渠道、创收盈利的方法上大胆尝试,为集团治亏创效多做贡献;多措并举,盘活存量,激活增量;有序推进安全环保工作,扎实做好防汛防暑防止自然灾害的工作;积极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治亏创效增力、助力。
  集团公司副总阴小兵在总结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强化目标意识,明确责任主体,统一思想认识,将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全年及5月目标任务上来;针对计划编制的难点问题,上下要相互沟通、理解和支持,部门要发挥指导、协调服务作用;就国家“化解产能”政策,各责任主体应与当地政府多沟通,多追踪动态,围绕生存发展争取更多政府支持;指出经营工作中用好对标管理抓手,劳动竞赛活动、民主评价、“三制”工作、效能监察等围绕中心工作协同发力;暑期要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工作。(刘芮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