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扎实安排部署2016年“三防”工作
发布日期:2016-05-11    作者:高水泉    
0
  为有效贯彻落实陕钢集团及公司领导有关防汛工作指示要求,切实做好今年汛期“三防”工作,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近日,龙钢集团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16年防汛工作的通知》,对暑期“三防”工作进行了扎实安排部署。
  《通知》明确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及防汛值班干部,进一步夯实了汛期安全管理责任。
  《通知》就做好“三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各级领导防汛管理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汛期“三防”工作,把工作任务落实到班组、个人。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二是认真做好防汛知识宣传和应对防范工作。各单位要积极开展防汛、防雷电和各类自然灾害预防应急知识宣传教育。根据气象部门汛情预报预警适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做好应对;三是扎实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各单位要编制汛期安全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方案,定期组织对汛期隐患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并立即整改,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四是扎实做好应急预警各项准备工作。各单位要在5月底前开展一次汛期应急物资、队伍准备工作情况检查和测试,提高应对处置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能力;五是扎实做好汛期应急处置管理工作。对已有防汛应急救援预案进行一次认真细致的审视、评审和修订,切实组织好防汛应急的演练;六是发生汛情,应在第一时间向公司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公司防汛值班领导汇报汛情信息,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抢险救援工作。(高水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