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要求认真做好今年防暑降温工作
发布日期:2016-05-11    作者:高水泉    
0
  近日,随着气温的逐渐上升,暑气逼人,炙热难耐,为切实做好暑期防暑降温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高温中暑及高温作业引发各类事故,维护全体干部职工安全健康权益。龙钢集团以“确保公司今年暑期不发生一名职工中暑事故和设备设施安全运行为防暑降温工作目标”,发出《关于做好2016年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就做好2016年防暑降温工作有关事项进行了扎实的安排部署。
  《通知》明确了2016年防暑降温物品、药品、降温费发放标准及要求。并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防暑降温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明确专门机构、人员负责此项工作;要管好用好防暑降温设备设施,在5月底前,组织对防暑降温设备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做好维护保养及修复工作;要扎实认真落实各项防暑降温工作措施,定期对重点区域和高温岗位的防暑降温措施进行监督检查。对高温岗位的职工要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定期服用防暑降温药品;要严格控制职工生产作业时间,禁止生产作业岗位顶换班、大班套小班现象,禁止延长高温岗位职工工作时间,保证职工身体安全健康;要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及时足量供应防暑降温物品、药品,保证职工需求。要加强对职工食堂、宿舍、纯净水站、职工浴池的安全及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工会和共青团等群众组织也要适时开展监督检查,积极开展暑期“送清凉”等活动;要在极端高温天气时,增加清凉饮料供应,乃至调整生产作业班次、计划等以确保防暑降温工作目标实现;要及时倾听职工对防暑降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改进工作,努力使职工满意。(高水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