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生面的培训
发布日期:2016-05-25    作者:雷瑞娜    
0
  “请大家都互相坐远些,不要交头接耳,认真找错,考试时间1个小时”监考老师考前很严肃的要求大家。
  5月13日19:00,审计监察部在西轧厂三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文改错培训活动,由审计监察部部长李红斌主考和主讲。
  此次培训一改常态,先让每个人先通过一份有50多处错误的公文 “找茬”“找错”考试。经过紧张的考试,进入边授课互相阅卷打分环节。这个环节在李部长的带领下,大家积极踊跃指出自己发现的错误,正确的应该是怎样的,李部长也结合多年文字工作经验,将大家没有发现的错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整个环节活跃又轻松,不知不觉中又度过了1个小时。
  参加培训的人当场表示,“通过这样的方式进行找茬纠错,让我印象深刻,同样的问题以后肯定不会再重复出现了。”培训结束,大家反映很好,认为公文写作是机关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功,提高自己公文写作水平,是现实的需要,也是机关干部的一个努力方向,是工作能力的一种体现。
  目前,龙钢集团正在全集团范围内开展主题为“练就精湛技能,治亏扭亏创效”的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活动。自动化办公技能提升、公文撰写等培训内容正在管理系统火热开展。此次审计监察部门帮助职工熟练掌握公文写作技巧和操作规范,提升公文写作的专业技能和水平,有利于促进机关公文规范化建设和工作效能的提升,进一步树立机关高效优质服务的良好形象。(雷瑞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