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开展韩城片区岗位应急措施演练
发布日期:2016-05-24    作者:高水泉    
0
集团公司开展韩城片区岗位应急措施演练
  根据集团公司5月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月活动”的安排部署,5月18日-19日,由安环能源部、行政人事部组织在韩城片区各单位开展了岗位应急措施演练活动。各相关单位干部职工8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集团公司开展韩城片区岗位应急措施演练
  此次活动的目的,旨在通过职工对本岗位危险因素的辨识、现场应急处置措施的描述及应急措施的现场演练,全面提高职工的岗位危险因素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运行。
集团公司开展韩城片区岗位应急措施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华富新能源公司组织各相关单位职工对电气工种进行了厂用电消失演练,锅炉工对煤气中毒事故进行了演练,汽机工种进行了油系统着火演练,化水工进行了酸泄露事故演练,检修工进行了触电事故演练。华富新能源公司的演练活动现场分级指挥,专人讲解,参加职工列队分工,现场救援防护用品穿戴齐全,以及演练效果评估,组织科学、规范到位、紧张有序、效果良好;同兴公司的电工、钳工、看火工职工代表,对各自工种的危险因素进行了现场辨识,对部分应急处置措施进行了现场演练,并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应急知识现场互动问答;综合服务公司禹锦园电梯管理人员在电梯维保公司工作人员的现场配合下,进行了电梯困人实战现场演练,现场气氛逼真,给现场的小区职工家属上了一堂生动的电梯应急救援辅导课,使大家熟悉了电梯困人后的救援过程。印刷厂裁切工对剪切机发生伤人事故进行了现场操作处置演练,生活区维修电工对本岗位的危险因素进行了现场描述,对人员触电后的救援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练。
  在各单位,每个工种的演练完成后,安环能源部部长马养浩和各单位组织领导对演练情况进行现场点评,提出改进意见,并现场向参加活动的职工发放了奖品。(高水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