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16-05-28    作者:高水泉    
0
龙钢集团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启动
  按照国务院安委办、省安委办关于开展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精神和陕钢集团公司《关于开展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日,龙钢集团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明确活动主题和活动时间,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并对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共分四个阶段开展。活动第一阶段为6月1日-6月6日,主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动员。要求各单位要围绕活动主题充分利用现有宣传工具和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报道力度。在各级会议上做好动员工作;第二阶段为6月7日-6月14日,主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要求各单位要积极组织职工学习近期全国事故案例,开展领导干部安全下基层“面对面话安全”活动。并组织职工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是广大干部职工接受深刻教育;活动第三阶段为6月15日至6月22日,主要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要求各单位要针对重大危险源和危害因素,广泛开展多部门协同配合的安全应急预案实战演练。不断提高从业人员防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活动第四阶段为6月23日-6月30日,主要开展安全综合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吸全国近期事故教训,按照公司防汛工作安排,认真落实“雨季三防”工作和交通安全,全方位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暑期、汛期安全生产。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按照陕集团公司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开展好各阶段的安全“双述”内部活动,积极组织参加陕钢集团举办的安全“双述”大赛。同时,要严格按照省安委会、陕钢集团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切实抓好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
  活动期间,龙钢集团将聘请安全专家对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专业安全培训。并适时组织开展安全征文活动,并不定期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促检查,严格执行安全目标责任考核。    (高水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