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刚对西钢公司、红光物流公司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6-12-19    作者:唐玉琪    
0

李永刚对西钢公司、红光物流公司进行专题调研

  12月16日,陕钢集团党委书记李永刚、工会主席陈敏锋一行在龙钢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董银师、党委书记李武强、工会主席刘光明的陪同下,对西钢公司、红光物流公司就企业“两学一做”、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企业转型发展、治亏创效以及职工对企业改革发展意见建议进行了专题调研。西钢公司、红光物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剑在会上做了专题汇报,总经理简风利做了补充说明。
  陕钢集团党委书记李永刚充分肯定了西钢公司、红光物流公司干部职工在企业转型发展中做出的不懈努力。要求西钢公司、红光物流公司干部职工一定要明白企业转型发展中主要矛盾是什么,次要矛盾是什么,进一步坚定推动转型发展目标方向。就为什么要转型、怎么转型指出,转型有利于坚持西钢公司、红光物流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转型要维护和发展好职工当前和长远利益;转型要坚持好对现有资产效益的最大化;转型发展要做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一方稳定、安宁。李永刚要求两公司班子在思路上要以短平快项目与长远发展并行考虑,短平快项目要为长远发展赢得时间;土地收储要与东区、中区开发结合起来;要把转型发展和职工安置就业结合起来。就如何确保转型的成功李永刚强调,一是要思想上要统一。二是思路要清晰。三是行动上要坚决。四是力量上要靠自己。李永刚强调,陕钢集团以及龙钢集团对西钢公司、红光物流公司转型发展态度是鲜明的,在政策上、资金上给予坚决支持。关于职工所提出的20条问题指出,符合西钢公司、红光物流公司长远发展的事就支持;符合西钢公司、红光物流公司实际的事就支持;符合绝大多数职工意愿的就支持。最后,李永刚就陕钢形势作了说明,一是改革不断深化。二是管理不断加强。三是文化上积极倡导正文化。四是正气不断升华。五是治亏创效取得成效。六是班子团结,合力前进,整体发展,充满信心。
  陕钢集团工会主席陈敏锋对西钢公司、红光物流公司在“两学一做”、治亏创效、转型发展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要求要对方案进行汇总、规范理顺。同时指出,要做好扶贫帮困摸底调查工作;要辩证的看问题,眼睛向内,两手向下图生存,同时在工作作风上要抓紧抓好。
  龙钢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董银师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陕钢集团李永刚书记讲话精神统一到西钢公司、红光物流公司转型发展上,两公司班子要有全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带领干部职工完成好三年治亏创效工作。二要从实际工作出发,做好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三要把转型发展政策、方案宣传到位,引导到位,坚定不移把具体措施工作落实到位,把职工利益维护好。(唐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