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作风建设 严格刚性考核 推动任务完成——龙钢集团安排部署3月份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04    作者:黄剑玲、侯栓旗、马宇龙    
0
强化作风建设 严格刚性考核 推动任务完成——龙钢集团安排部署3月份工作
  2月26日上午,龙钢集团召开3月份生产经营计划安排部署会。会议通报了2月份生产经营总体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3月份生产经营计划及主要措施,并对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
  龙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唐鑫在会上讲话。他要求,一要深刻反思。他强调,干好工作,领导是关键,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问题为导向,从工作态度、工作方式、思想认识、履职尽责上进行反思,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采取得力措施,把各项工作大刀阔斧向前推进。二要严于律己。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思想上警醒起来、行动上坚决起来,要时刻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使自己的一言一行符合规章制度的要求、符合企业发展的要求、符合形势任务的要求,努力克服自己工作方式方法上的缺陷、思想观念上的不足,想尽千方百计去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要鼓足干劲。各单位要鼓足勇气、坚定信心干好工作。要积极行动起来,发扬毫不气馁、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真抓实干,认真制定详细计划,统筹规划好目标任务的分解和责任落实,抓好督促检查和刚性考核,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工作落实。
  龙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召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对各单位2月份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要求各单位要围绕集团公司下达的目标任务,不讲借口、不讲理由,深入分析查找计划任务未完成的原因,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努力完成目标。他强调,一要紧扣生产经营计划目标任务,找差距、补漏洞,从思想根源上找原因,积极向先进单位学习,从内心深处真正端正态度,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沟通交流,以“一股劲,一条心,一盘棋”的精气神,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效联动,统筹谋划,把工作做得更好。二要严格刚性考核。围绕集团公司下达的目标任务,各单位要积极行动改进作风强化执行,存在问题要及时反馈、协调解决;职能部门要按照《绩效考核方案》严格兑现考核,规范推进工作。考核要奖惩分明,做到客观公平公正。三要围绕3月份生产经营目标分解任务、细化指标,拿出方案采取措施,确保生产经营计划顺利实现。要求大西沟矿业公司、宝轧公司围绕国内矿贸易、废钢保供应等工作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实现目标;要求钢加公司要提升网笼、网片生产效率,并加快钢材深加工基地调研布点进度。他还就加快韩城废钢基地建设进度、强化清欠清收考核、加快资产划拨、积极开展劳动竞赛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集团公司其他领导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就上级新增考核指标、财务核算、钢材深加工业务开展、“三供一业”移交、干部作风建设、基地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积极做好相关工作,认真总结存在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措施,坚决完成既定目标任务。(黄剑玲、侯栓旗、马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