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召开3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日期:2019-04-11    作者:王亚军 马宇龙 侯拴旗    
0
龙钢集团召开3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4月10日上午,龙钢集团在西安禹龙之星四楼会议室召开3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龙钢集团公司各领导,各单位、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龙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召朋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陕钢集团2019年安全环保能源工作会及事故警示教育现场会精神,听取了龙钢集团3月份及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财务分析报告,各单位、各职能部门就3月份及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4月份工作计划和保障措施等进行了汇报。
龙钢集团召开3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会上,龙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唐鑫做了讲话并就做好二季度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心,强化执行落实,坚决打好二季度攻坚战。全集团上下要振奋精神、团结一致、坚定信心,想尽千方百计,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全力配合做好新项目建成落地,扎实努力开展各项工作,坚决打好二季度攻坚战。二要转变观念,强化干部管理,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服务意识和履职意识。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刚性考核,积极推进收入差异化体系建设,进一步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四要强化安全环保管理,切实将安全环保各项规章制度及措施落到实处,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各生产单位与经营单位不能心存侥幸,不要有麻痹思想,切实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五要积极推动干部作风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立行立改,严格要求自己,坚守纪律底线,筑牢廉洁防线,主动适应企业发展新要求,相互配合,改变固有思维模式,紧紧围绕生产经营开展好各项工作。
龙钢集团召开3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龙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召朋结合各单位在汇报中提出的资金、矿粉运输、费用管控、劳动竞赛等12项存在问题作出了具体协调安排,从整体经济运行平稳、核心业务强化、工作作风转变、精细化管理意识增强四个方面对一季度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机关干部作风依然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他要求,一是各职能部门要围绕各自职责提供条件,创造服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集团各项工作。二是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增强目标意识、问题导向意识、主体责任意识,站在两级集团公司的高度,在完成目标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潜能,朝着更高的目标挑战,努力形成非钢产业发展的新格局。三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展现良好的精气神。对待工作和事业要有策略、有思路、有方法,有热忱,切实增强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动力。四是要提高站位,尽职尽责尽心尽力。要站在更高的层次看待问题、考虑问题,增强发展的负责意识、担当意识和创新意识。五是要增强“培产业、扩市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进一步增强经营性公司的主体责任意识,依靠陕钢集团的支持和平台,积极培育新产业、努力抢占新市场,不断提高外部经营收入。同时,他对国内矿资源掌控和外销业务开展、矿粉增产、网笼加工量的提高、废钢业务及汉中基地非尺材业务开展、钢加公司市场拓展、钢材贸易等工作进行重点强调和安排。最后,杨召朋强调,全集团上下要紧盯月度经营目标,坚定信心、同心协力,完善措施,细化工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全面完成二季度生产经营任务。
  按照月度绩效考核办法,会上还对3月份取得良好经营业绩的钢加公司颁发了提质增效专项奖励。龙钢集团纪委书记史明奇、总经理助理张晓龙分别对各自分管工作做了具体安排。(王亚军 马宇龙 侯拴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