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召开二季度财务工作会暨首次会计学会课题研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4-12    作者:于涛    
0
龙钢集团召开二季度财务工作会暨首次会计学会课题研讨交流会
  4月11日下午,龙钢集团召开2019年二季度财务工作暨首次会计学会课题研讨交流视频会,陕钢集团财务资产部副部长师弘侠应邀参加会议,龙钢集团会计学会成员、财务部全体人员、各单位财务负责人及财务主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龙钢集团副总会计师刘志懿主持。
  在二季度财务工作会上,学习传达了4月4日陕钢集团资金协调会会议精神,通报了2018年财务决算管理建议书中各单位涉及的问题,各单位结合实际,围绕《2019年财务工作要点》29项重点工作安排,就一季度财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安排部署了二季度财务重点工作。
龙钢集团召开二季度财务工作会暨首次会计学会课题研讨交流会
  结合二季度财务工作,刘志懿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提高站位,当好财务负责人的角色;二是各级财务负责人要切实履职尽责,围绕年初安排的各项财务重点工作,创新思路并推进落实;三是要改变作风,对标先进找短板,追赶超越带队伍,真正将财务队伍带起来。
  在召开的龙钢集团会计学会首次课题研讨交流会上,刘志懿做了《专题分析报告的来龙去脉》专题报告,他从专项研究报告如何选题、如何管题、如何破题等方面为大家梳理了思路,明确了专题研究方向及方法。大西沟矿业公司、宝轧公司、酒店管理公司、龙钢集团财务部等4家单位分别从自产矿开采到开采技术不断地变革引出管理成本的创新、废钢基地分子公司运作管理模式探析、盈利能力差异原因及创新探析、企业集团资金运营模式等四个课题研究做了成果交流分享。
龙钢集团召开二季度财务工作会暨首次会计学会课题研讨交流会
  师弘侠对龙钢集团一季度财务工作表示肯定,针对今后财务工作,她强调,一是要从财务角度做好风险防控,避免将经营风险转化为财务风险,把好财务最后一道关。二是要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强化财务过程管控,最大限度降低财务风险,同时,要加强日常与客户的对账,做好痕迹管理和日常记录保存。三是要全力配合做好陕钢集团基层财务工作走访调研,确保调研工作按期高质量开展。
  据悉,龙钢集团会计学会专门建立了专题攻关项目动态管理库,推进项目研究及成果转化,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竞争力提升、风险防范与化解及企业高质量发展。(刘盼、张钰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