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5月份实现盈利637万元
发布日期:2019-06-12    作者:侯拴旗、马宇龙    
0
  在陕钢集团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5月份,龙钢集团公司实现盈利637.15万元,经营业绩实现近年来最好水平,为实现“双过半”以及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4月份生产经营取得重要突破的基础上,龙钢集团坚持“强管理、稳主业、拓市场、培产业”工作思路,全员上下大干“红五月”,在改革中求生存,在发展中求突破,强化营销渠道建设,狠抓扭亏增效措施落实,为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龙钢集团各核心业务单元中,宝轧公司按照陕钢集团下达的废钢加工量4.5万吨计划任务,加强生产组织,不断提升废钢基地运营水平,确保加工量计划任务的完成。
  大西沟矿业公司站在陕钢集团国内矿需求70%的目标上,继续开拓国内矿资源,强化资源掌控能力,加强与韩城公司及两主业的沟通联系,确保主业保供顺畅。
  钢加公司结合当前钢材市场高供应、高销售、高需求、高价格、高利润的供需两旺态势,加快两主业非尺材库存消化,做好韩城钢筋网片设备生产调试,为后续正常生产打好基础;禹拓公司认真分析4月份盈利和一季度亏损之间的差异,从内部管理和外部营销上找准切入点,客观分析,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继续扩大经营利润,扎实做好提质增效工作,在后续经营中追赶超越;进出口公司盈利能力稳步增长;酒店管理公司积极做好线上线下欢乐游、亲子游等策划,加强网络媒体、自媒体平台等的营销推广,较好的完成了月度任务指标。
  下一步,龙钢集团公司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陕钢集团“125448” 和“1+8”多元战略,以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定“强管理、稳主业、拓市场、培产业”工作方针不动摇,全力打造废钢、钢筋深加工品牌产业,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积极培育固废循环利用项目、冷轧高强钢筋、钢研功能材料新业态,增强发展源动力;主动盘活组织、人力、土地等隐性资源,增强健康经营内生动力;稳妥拓展矿山绿色开发、低品位菱铁矿技术攻关及内外矿贸易网络,增强掌控市场主动力;全面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奋力谱写龙钢集团公司转型发展新篇章。(侯拴旗、马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