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召开5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日期:2019-06-13    作者:李玉涛    
0

龙钢集团召开5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6月10日,龙钢集团召开5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分析了龙钢集团5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及财务状况,指出5月份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下,龙钢集团借4月份生产经营东风,乘胜追击、迎难而上,5月份取得了近年以来生产经营业绩历史最好成绩。会上,龙钢集团对5月份提质增效工作排名前列的大西沟矿业公司进行了专项嘉奖,传达了陕煤集团安全环保工作会议精神。

龙钢集团召开5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龙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召朋主持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了龙钢集团各单位5月份取得的成绩,指出围绕6月份实现“双过半”,全集团上下要重新审视,巩固5月份取得的成绩,为龙钢集团上半年实现“双过半”以及全年扭亏为盈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杨召朋强调,一是要乘胜追击,聚焦核心业务单元,精准发力,持续给力,为6月份实现“双过半”提供基本保障。在废钢加工、国内矿贸易、钢材深加工上持续发力,精准施策,开创龙钢集团生产经营工作新局面。大西沟矿业公司必须全力以赴把汉钢国内矿供应作为首要任务;宝轧公司在废钢收储上要迈出坚实的一步,废钢加工费用要进一步降低;进出口公司要保持当前良好的利润态势;钢材深加工要在拓市场上再做工作,再下功夫,精准发力,提质增效,持续改善经营,增规格、拓市场、提质量、增效益,发挥好禹龙品牌优势。二是强弱项、补短板,打开龙钢集团非钢产业高质量发展格局。要发挥禹龙品牌资源优势,提升毛利率,降低期间费用和可控费用,财务分析要直指要害,在风险防控、资金使用、工资管理上做好控制,举全集团之力,强弱项,找出短板,扭转局面,实现正现金流。三是培产业、拓市场,打造龙钢集团非钢产业新的效益利润增长点。围绕陕钢集团“1+8”发展规划布局做好培产业工作,在固废循环利用项目、冷轧高强钢筋、钢研功能材料新业态、钢材深加工布点布局上要加快进度,专人负责,各职能部门要做好协调沟通,全力以赴,打造龙钢集团非钢产业新的效益利润增长点。四是在当前安全环保工作高压态势下,做好安全环保工作,为龙钢集团生产经营顺行提供保障。

  杨召朋要求,6月份“双过半”是龙钢集团上下共同的目标,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竭尽全力保持龙钢集团目前良好的经营态势,确保六月份真正实现双过半。

龙钢集团召开5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与会各分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资金保障、经营导航、项目推进、安全环保工作、市场经营风险把控、宣传工作、作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部署,各子公司、钢加公司、协作单位汇报了5月份工作亮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6月份生产经营计划安排落实情况,各职能部门汇报了5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了6月份主要工作。(李玉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