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夏送清凉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19-06-26    作者:李幼姑    
0
龙钢集团夏送清凉活动全面启动
  6月25日起,龙钢集团2019年夏送清凉活动全面开展。根据相关文件安排,龙钢集团今年送清凉活动时间为6月25日至8月31日。活动主题为“关爱职工送清凉 查改隐患保安康”。
  活动内容为围绕职工生产生活环境、高温劳动防护、饮食卫生状况等内容,重点对高温作业岗位进行走访慰问、监督检查,了解防暑降温设施、设备配备情况和防暑降温措施落实情况,不断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不断完善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的规章制度,确保2019年防暑降温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
  龙钢集团要求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各单位工会结合自身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切实可行活动方案,争取同级党政的重视与支持,筹集资金,精心策划组织实施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送清凉”活动,确保优质高效。
  要求活动中突出重点,抓好结合。在组织实施过程中,要突出抓好“送清凉”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月”、“安康杯”竞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职业健康及劳动保护知识培训等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国家《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和陕西省《关于调整夏季防暑降温费和高温津贴标准的通知》精神相结合;与促进改善劳动条件、作业环境及文明单位和美丽陕钢相结合。切实做好2019年夏季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工作,落实好防暑降温措施,有效预防和控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职工安全度夏。
  要求夯实责任,营造氛围。从2019年6月25日开始,集团公司领导要深入基层,对一线员工,特别是高温岗位员工进行慰问。要充分利用工会宣传阵地,加强高温天气劳动保护法规政策的宣传教育,普及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卫生知识,帮助职工强化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积极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李幼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