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汉钢公司召开总经理联合办公会
发布日期:2019-07-10    作者:马林庆、黄剑玲    
0
龙钢集团、汉钢公司召开总经理联合办公会
  6月30日,龙钢集团与汉钢公司召开总经理联合办公会,主要就国内矿、废钢业务、固废合作等有关事项进行协商。陕钢集团供销部总经理王宏义,龙钢集团总经理杨召朋,汉钢公司总经理顾兴钧,双方相关领导和业务部门、主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汉钢公司简要说明了与龙钢集团在国内矿、废钢、固废等业务合作过程中的有关情况,希望龙钢集团在国内矿资源拓展以及废钢基地发挥上下大功夫,确保达到预期效果。龙钢集团有关单位负责人就国内矿采供、废钢结算、固废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说明。
龙钢集团、汉钢公司召开总经理联合办公会
  杨召朋希望汉钢公司一如既往地支持大西沟国内矿贸易,提升宝轧废钢资源供应量。表示在后续合作中,将站在陕钢集团大局的角度,进一步加强与汉钢公司的沟通、协调、服务、合作,坚持协调联动、共享共建、开诚布公,促进双方共赢发展。就国内矿贸易合作方面,一是大西沟矿业公司要深入调研汉中及周边区域矿产资源,进一步拓宽国内矿供应渠道,提高资源掌控力,并与汉中区域周边重点供应商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二是充分发挥大西沟矿业公司供应价格优势和平抑价格的作用,形成完善的定价模式,促进双方深度合作。就废钢资源收储供应,要切实发挥好蓄水池作用,落实好结算、质检相关问题,全力以赴服务好汉钢公司生产。
  顾兴钩对大家到汉钢公司召开总经理联合办公会沟通协商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希望宝轧公司进一步发挥废钢基地的战略库存作用,表示将积极认真研究财务结算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加快有关问题的解决。他指出,汉钢公司也要发挥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找出问题、共同把程序、渠道理顺,为大西沟矿业公司、宝轧公司提供便利。
王宏义指出,本次会议开出了实效,希望龙钢集团、汉钢公司坚持“一盘棋”思想,提高站位,协调联动,精诚合作,落实好陕钢集团“1+8”发展战略,实现钢铁主业和非钢产业两翼共赢发展。同时要切实发挥主体责任,对会议提出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责任,逐项解决。(马林庆、黄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