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培育新产业 聚力非钢多元发展
发布日期:2019-12-05    作者:卢秀嵩、黄剑玲    
0
积极培育新产业 聚力非钢多元发展
  12月4日上午,龙钢集团、陕钢集团产业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中铁国际集团贸易公司在西安召开钢绞线产业发展探讨交流会。龙钢集团总经理杨召朋,陕钢集团产业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严鹏霄、院长尚巍巍,中铁国际集团商贸公司总经理朱晓昱,以及陕钢集团产业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和龙钢集团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钢绞线项目是延伸钢铁产业链、提升价值链重要途径之一,符合陕钢集团打造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发展愿景,契合非建筑用钢转产方向。目前,西南、西北区域有巨大市场空间,集团区位优势明显,项目配套条件成熟,与国内其他钢绞线生产企业相比,既有与央企合作的良好基础,又能自产母材配套,且“禹龙”品牌深受市场认可,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项目发展前景可期。
  会议指出,当前钢绞线市场供不应求,应该抓住机遇,以时间换空间,加快钢绞线项目建设步伐,强强联手,达成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龙钢集团、陕钢集团产业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表示,将联合成立钢绞线项目工作组,抽调精干力量,深入做好市场调研,尽快形成项目建议书,力争把钢绞线项目打造成为集团产业创新、价值链提升的新亮点。
  会议还围绕钢铁高附加值产品产业现状、项目发展新模式及有关运营机制建设等事宜进行了探讨交流。(卢秀嵩、黄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