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持续用力
发布日期:2019-12-12    作者:王社刚    
0
  龙钢集团公司坚持廉洁提醒、警示教育、廉洁文化宣传力度,一年来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常抓不懈,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意识不断得到提高,让“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成为各级干部的行动自觉。
  扎牢节日廉洁“铁篱笆”。利用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公司及时转发上级党委、纪委有关节假日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要求,在做好廉洁提醒教育的同时,累计发送廉洁提醒短信600余条,下发明察暗访工作方案7个,组织公车封存168车次,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安排专人进行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重点关注党员领导干部婚丧喜庆事宜、节日期间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等,发现问题线索,及时调查处置、通报曝光。通过常态化的廉洁提醒、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节日纠四风工作已形成节日廉洁的“铁篱笆”,廉洁提醒教育等成为廉洁的一道“防火墙”。
  用好警示教育“活教材”。公司各级累计组织学习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的讲话、《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陕西省属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办法》等文件制度120场次,累计组织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观看《一抓到底正风纪》《红色通缉》《蜕变的灵魂》《贪欲之祸》等专题警示教育片47次,收集心得体会149篇,组织召开“以案促训”警示教育大会21场次,宣读身边案例,学习有关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从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同时纪委对1名提任干部进行任前廉洁提醒和廉政法规考试,对存在子女结婚等的2名干部按规定进行了事前管理和事后监督,各单位纪检组织对11名党员领导干部子女升学不借机敛财组织了提醒承诺和监督,按照计划进行了提醒谈话和廉洁承诺。
  打好宣传教育“文化牌”。利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等形式,公司开展了胡传祥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以案促训”警示教育大会、观看了教育片《欲望的代价》、学习《陕西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十条措施》、给干部家属一封廉洁提醒书、纪检干部积极撰写纪检论文、组织《党员干部廉政法规知识》答题和邀请专家授课、学习先进典型张富清、刘德政、郭全营等活动。不断倡导“正”文化,使党员干部认清法纪界限,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截至目前公司完成纪检论文27篇,稿件121篇,外宣稿件27篇,省级以上5篇。
  临近年关岁首,龙钢集团公司将继续以各种宣传平台为载体,大力弘扬企业廉洁文化,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有针对性、有实效的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校准思想之标,把好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王社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