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安排部署2020年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09    作者:张江龙    
0
龙钢集团安排部署2020年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近日,接陕钢通知要求继续开展安全专项整治活动,龙钢集团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龙钢集团公司字〔2020〕69号),对今年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为认真贯彻落实陕钢集团《关于开展安全专项整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龙钢集团生产安全管理实际,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切实做好2020年安全生产各项管理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工作有效开展,龙钢集团制定了《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通过持续扎实开展各类安全专项整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消除和降低安全风险,着力解决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提升系统安全管控信息化和本质化安全水平,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今年专项整治工作从5月份起到9月底,分为动员部署阶段、自查自改阶段、重点抽查和督查阶段。整治项目涉及危险化学品、矿山企业“夏季三防”、非常规作业、车辆运输、有限空间作业、外协安全管理等专项整治。
    龙钢集团要求各单位结合按照陕钢的统一部署和集团公司的活动方案要求及本单位实际认真安排部署,制定本单位专项整治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确保各级管理责任落实到位,每项活动开展取得实效。要建立本单位隐患排查清单,明确排查隐患事项,实施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同时按照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要求,加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各单位每月要报送本单位月度安全环保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小结报告。
    陕钢集团和龙钢集团适时将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并纳入月度安全专业管理绩效考核,对活动开展不扎实,有应付、敷衍现象的单位进行通报。(张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