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安排部署暑期防暑降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1    作者:张敏    
0
龙钢集团安排部署暑期防暑降温工作
       暑期来临,为保障职工安全健康权益,实现暑期高温零事故目标,近日,龙钢集团对暑期防暑降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龙钢集团要求各单位,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防暑降温工作,主管领导具体负责,明确专门机构、人员负责,把此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扎实开展防暑降温知识宣传教育,积极向职工宣传防暑降温和预防中暑的基本知识和方法,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防暑降温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三是加强暑期设备运行管理工作,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本单位生产区、生活区、办公区防暑降温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做好维护保养及修复工作。四是认真落实防暑降温各项工作措施,给职工足量提供防暑药品、饮品,分区域按需求配置岗位防暑降温药箱,对重要岗位的职工要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定期服用防暑降温药品,预防中暑。对辖区内外协单位的防暑降温工作给予足够的关注,督促其在暑期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五是严格执行科学合理的工作时间,对本单位岗位定员和在岗位人员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按岗位定员标准保证满员上岗作业。发现职工疑似中暑和不明原因身体不适的,要立即撤离工作岗位调休或送医院检查。六是加强对职工食堂、宿舍、浴池、单身楼、生活区的安全及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积极开展暑期“送清凉”等活动,切实做好生产区、生活区环境卫生管理。要关心职工工作生活,及时倾听职工对防暑降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职工做好暑期生活服务保障。(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