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启动“强意识 查隐患 促发展 保安康” 2020年安康杯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7    作者:陈悦明    
0

 疫情当前,安康助力。为深入落实集团公司2020年工作计划,推动集团公司安全和职业病防治形势稳定向好,进一步发挥广大职工群众在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工作中的主体作用,防范遏制事故发生,助力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龙钢集团启动了“强意识 查隐患 促发展 保安康”2020年安康杯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将广泛开展班组安全技能培训、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群众性隐患排查治理等活动,动员广大职工全面排查消除事故隐患和职业病危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促进班组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通过开展《劳动法》、《工会法》、《安全生产法》和《职业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职工安全健康知识培训和教育活动,增强职工安全健康法制意识,提高职业安全卫生素养。

活动要求:一是全面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全员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二是加强对职工的劳动安全卫生宣传和劳动保护教育,让职工了解疫情防控规定,熟知防控防范知识,切实保障职工生命健康安全和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进行。三是科学制定方案,切实增强竞赛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选好竞赛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升竞赛活动的质量和效果,深化“安康杯”竞赛内涵。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把“安康杯”竞赛活动贯彻于全年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工作中,不断扩大竞赛活动的影响,加强“安康杯”竞赛的宣传报道,形成全员重视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陈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