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开展 《业务领先战略BLM模型的理论与实践》线上培训
发布日期:2020-05-28    作者:申莹芬、薛晨腾    
0

龙钢集团开展 《业务领先战略BLM模型的理论与实践》线上培训

为深入推进五支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5月27日,龙钢集团组织开展中国钢铁培训网第11期《业务领先战略BLM模型的理论与实践》精品直播课线上培训活动,共一百余人参与了线上培训。
培训首次以钉钉群直播的形式进行,通过对互联网直播资源进行即时高质量的转播,有效解决了非共享直播端口无法多人加入的问题。

贾晶教授从四个模块讲解了BLM模型的理论与实践。数字经济时代管理思维的重构:根据时间轴的推进世界科技进步的发展史和趋势,分析指出数字经济时代企业在市场中真正占据主导地位的并非价格竞争,而是新技术、新产品的竞争;业务领先战略BLM模型的概述:BLM模型即业务领导力模型,从市场分析、战略意图、创新焦点、业务设计、关键任务、正式组织、人才、氛围与文化以及领导力等九个方面,协助企业管理层进行经常性的战略制定、调整及执行跟踪;创新研究理论基础及技术方法:系统的研究了《创新驱动发展实施纲要》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战略部署等理论基础,并且从概念、思维、理论体系、障碍与突破路径、常用工具等方面全方位阐述了新时代下“创新”的新内涵;企业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的案例:通过对华为、大唐电信、中国电信等企业的BLM应用实例的详细介绍,充分体现出以提升组织效能和人力资本效能为目标,通过组织赋能激发活力、通过实战学习激发创造力、通过全面激励激发动力持续推动创新领导力建设的案例,使参培人员在经营管理和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上得到了启发。(申莹芬、薛晨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