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进山查汛情 关切之心系矿山——陈辉检查指导大西沟矿业公司防汛和安全环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6    作者:崔永虎    
0

冒雨进山查汛情 关切之心系矿山——陈辉检查指导大西沟矿业公司防汛和安全环保工作

在省、市、县各级政府部门接连发布暴雨汛情信息,预警陕南地区6月15日至17日有大到暴雨天气,局地山洪,可能发生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高风险的防洪防汛紧急时刻。6月16日中午,根据龙钢集团党政主要领导的安排,龙钢集团副总经理陈辉,带领集团安全环保能源部、审计监察部相关人员一行4人,冒着大雨深入大西沟矿业公司检查指导防洪防汛和安全环保工作。大西沟矿业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闫俊超等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一同检查。

冒雨进山查汛情 关切之心系矿山——陈辉检查指导大西沟矿业公司防汛和安全环保工作

16日中午柞水大雨,陈辉赶至大西沟矿业公司,首先简要传达了龙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召朋对大西沟矿业公司防洪防汛和安全环保工作的希望与要求,一是矿业公司各级管理人员要严格履行管理责任,加强对尾矿库安全检查,确保安全生产运行;二是矿山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准备和演练工作要落实到位;三是各级领导防汛现场值班责任要落实到位;四是要加强外协单位安全监管,厘清与外协单位管理责任;五是要加大矿山道路的治理力度,严格落实日常洒水和扬尘治理工作。随后,陈辉一行深入木梓沟尾矿库,详细查看了尾矿库防洪防汛水位控制、干滩距离、安全超高、人员值守、应急物资和库区周边山体等基本情况。

冒雨进山查汛情 关切之心系矿山——陈辉检查指导大西沟矿业公司防汛和安全环保工作

检查完尾矿库,陈辉一行又冒雨来到大西沟矿业公司矿山外协单位柞水县博隆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与其主要领导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交流座谈。陈辉指出,博隆公司与大西沟矿业公司合作多年,双方在生产经营和企业发展各个方面息息相关,在安全环保工作博隆公司更是与大西沟矿业公司,以及龙钢集团公司命运相连,要明确关系、加强协作、齐抓共管,确保大西沟区域范围安全环保稳定顺行。同时,陈辉对博隆公司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博隆公司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安全环保工作,充实专职安全管理人员队伍,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对安全工作要坚决做到真抓实干。二是要求博隆公司要严格接受大西沟矿业公司安全监管,切实落实乙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各级管理人员安全履职。三是要继续加大安全投入,完善安全设施,坚决做到投入到位、设施到位、人员到位、教育培训到位、巡查检查到位。
闫俊超在与博隆公司座谈中强调,一是博隆公司要尽快完成规章制度的修订完善,确保严谨、实用、切合实际。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各级人员职责,配齐现场安全管理人员,加强现场安全管理。三是要加强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做好车辆、驾驶人员、道路等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的管控,确保道路运输过程安全。
检查中还分别查阅了大西沟矿业公司二季度安全环保相关资料和博隆公司安全环保管理档案台账。(崔永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