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抓落实 改革攻坚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0-07-08    作者:黄剑玲    
0

凝心聚力抓落实 改革攻坚促发展

7月6日,龙钢集团召开总经理办公(扩大)会。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做实做强做大非钢产业,以项目为抓手加快产业布局、加快改革攻坚推进企业减负、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强化内部精细管理,凝心聚力、锲而不舍推动龙钢集团非钢产业发展。龙钢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钢加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凝心聚力抓落实 改革攻坚促发展

龙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召朋主持会议并就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他对公司上下上半年辛勤付出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提出了不足,要求7月份要认真反思,争取下半年做得更好。他指出,当前上级对龙钢集团发展非钢产业的定位更加明晰,出台了资产重组划拨、债权债务厘清理顺、历史遗留问题处置等一揽子专题解决方案,有力度、接地气,为龙钢集团轻装上阵,做实钢材精深加工产业、环保产业,结合陕钢构建陕西千万吨钢千亿元产值产业集群,做强、做大非钢产业,提供了发展的窗口期、机遇期,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在狠抓落实推进企业减负的同时,加快现有产业市场效益的提升,加大对新产业的培育力度,提高工作效率,全力以赴推动非钢产业高质量发展。
对于近期及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杨召朋做了具体安排部署。他要求,下半年要着力“强管理、培产业、拓市场”,加大力度推进三项制度改革,突出重点,聚焦核心业务单元为非钢产业发展打好基础。一是项目推进上要倒排工期,夯实责任清单,盯紧重要时间节点严格把控落实;二是小企业改革事关龙钢集团发展全局,要成立专项组,落实人员及责任目标有力推进,要全力配合审计工作,及时沟通加快推进;三是机关部室改革要加快推进,结合三项制度改革加快绩效评价体系和薪酬分配体系改革,以责任为核心、效益为目标、问题为导向,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表单化管理,分级分层建立全覆盖、全要素、可量化的绩效评价体系并与薪酬分配挂钩,突出重点岗位和关键少数,做到全面工作抓落实、人人肩上有指标,施行末位淘汰、竞聘上岗,提升工作效率,真正建立精简高效的机关干部队伍;四是“禹龙”品牌管理要分步走分阶段加快实施,品牌的价值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石,分步推进“禹龙”品牌管理优化迫在眉睫,要深入研究修订完善品牌管理制度规划,推动“禹龙”品牌价值增值,做到历史有重要贡献,未来发挥更大作用;五是钢加板块要加强内部管理,集智聚力在加工生产、市场营销、销售模式、经营布局等方面创新作为,加快框架平台搭建,围绕钢加深加工物流配送服务体系建设,抢先一步发挥好品牌优势、资源优势,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向前。杨召朋同时对清欠工作、安全环保管理、防暑降温、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会议对2020年有关投资项目进行了研究讨论。与会各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对水渣市场前期调研、钢加基地建设、职工民主评价工作、健康陕钢建设、慰问送清凉、钢加公司生产经营、安全检查等进行了具体安排。会议要求集团上下要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干劲不松的要求,坚决完成全年既定生产经营目标任务。(黄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