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 协同联动 促进清收清欠工作扎实开展
发布日期:2020-07-17    作者:党晓晨    
0

履职尽责 协同联动 促进清收清欠工作扎实开展

       7月15日,龙钢集团召开了下半年清收清欠工作推进专题会。会议对上半年清收清欠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重点就做好下半年清收清欠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集团公司有关领导,清收清欠工作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各子公司总经理和财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龙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召朋作了讲话。他肯定了集团公司上半年清收清欠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强调了下半年持续做好清收清欠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单位要按既定目标和计划不断加大力度、加快推进各项清欠措施落实,把上半年疫情造成的影响减到最小、降至最低,下半年清欠成效要超越上半年。就扎实推进下半年清收清欠工作,他要求,一是要持续高度重视清收清欠工作。各级领导班子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按照清收清欠工作各项要求和清欠任务清单有力推进。在当前集团公司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五位一体”部门和各责任主体单位,从顶层设计和责任主体职责履行上切实负起责任,要在清收清欠工作中体现出过硬的执行力,且要精准施策,确保全年清欠目标任务的完成。二是要突出重点,分类实施。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到心中有数,确保清收清欠工作质量。坚持“一企一策”“一债一策”工作方法,充分发挥“五位一体”协同联动作用,各部门要勇于担责,切实发挥职能职责。要加强痕迹管理,对清收清欠工作的过程细节进行严格考核。要确保妥善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且不产生新的债务问题。三是要严格追责,刚性考核。下半年要细化清单责任,持续落实考核问责工作机制。坚持正向激励为主,处罚考核为本原则,对重点债务的清欠责任单位和清欠责任人员持续加强考核力度,严格依规追责,确保刚性追责。四是坚守经营底线,严控各类风险。要严格按照相关制度执行落实各项经营管理工作,要把清收清欠工作作为理顺盘活资产的重要抓手,“五位一体”部门要切实发挥作用,推进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降低企业运营风险,使企业轻装上阵,加快实现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目标。

       龙钢集团领导陈林林、陈辉、史明奇、刘志懿、刘斌霞结合分管工作对清收清欠有关方面进行了强调,总经理助理刘志懿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对上半年清收清欠工作进行“回头望”,认真反思总结分析工作得失。在落实“一债一策”工作方法上要把重点放在清欠策略上,要在清欠结果上出实招。同时要按照公司推行表单化管理要求,明确每笔债务清收的责任人、时间节点及要取得的效果,形成表单化管理,助推清收清欠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法律事务部通报了龙钢集团上半年清收清欠工作完成情况,并对下半年清收清欠工作进行了安排。运营管理部通报了上半年清收清欠工作考核情况,审计监察部通报了上半年清收清欠工作督办问责情况。“五位一体”各部门对推进下半年清收清欠工作取得实效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各责任单位汇报了上半年清收清欠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提出了下半年工作举措。(党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