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召开7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0-08-11    作者:李云裕、黄剑玲    
0

龙钢集团召开7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8月10日,龙钢集团召开7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分析了龙钢集团经济运行情况及财务状况,各子公司、钢加公司、各部门汇报了7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8月份工作计划安排。龙钢集团各领导、各子公司、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下,龙钢集团7月份各项业务稳步向好,保持了连续盈利的良好态势。会上对提质增效工作排名前列的大西沟矿业公司、禹宏置业公司、钢加公司进行了专项嘉奖。

龙钢集团召开7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龙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召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创新作为、凝心聚力,打开非钢产业发展新格局。他从宏观经济、陕钢层面、企业内部三个层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有利形势,要求大家抓住非钢产业发展的机遇期、窗口期,坚定发展信心,切实做实做大做强龙钢集团非钢产业。二要聚焦核心、再添措施、再鼓干劲,创造非钢产业发展新业绩。要求钢加公司围绕营销驱动,打造素质过硬的“业务+技术”型营销队伍;要创造条件、创造客户、打响品牌,拓宽市场;要深挖内潜、提高产量、降低成本,提高盈利水平;做好降库消库实现产销平衡;围绕经营推进生产管理精细化,提升管理水平;建立体系化制度严控经营风险。禹宏置业要加强固废法规学习,把相关政策贯彻到销售全过程;要稳价格扩市场,提升价值链;电子招标业务要主动作为加快工作进度;大西沟矿业公司要继续做好自产矿成本控制,积极提升国内矿贸易量,努力推进机制砂项目实现新突破;同时要做好安全环保防汛,智慧矿山建设、绿色矿山建设,绩效评价体系建设等工作。三要迎难而上、知难不难,加快推进60万吨复合微粉、泾渭新城基地等项目,倒排工期、全力推进,打造新的利润增长极。四要把解决非钢发展的相关问题作为重点,严格按照陕钢集团制定的时间表路线图推进,站在大局的高度通力协作,加强沟通协调,把相关工作落实好。五要把安全环保与疫情防控作为长期的重要任务不可懈怠,要突出防汛、特种设备、危化品、交通、安全标准化建设等重点,常态化做好预防和控制措施。六要严格落实清欠工作“五位一体”机制,充分体现考核追责及奖惩的刚性约束。

就作风建设,杨召朋强调,要建立“让贡献者共享,以业绩论英雄,拿数据来说话”绩效考核评价和薪酬分配体系,围绕中心、抓住主线、突出重点、破立并举,打破平均主义;建立健全赛马机制、健全末位淘汰机制,全面修订各项激励、奖励和绩效评价体系,切实打造“精干、高效、创新、务实、担当”的管理团队;要继续保持团结向上的良好经营氛围和精神状态,干部要有大局意识,站位要高、眼界要远、心胸要大;要有规矩意识,要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按标准办事;要有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团结一心、同甘共苦,发扬延安精神,以全力以赴的干劲、决不罢休的拼劲、持之以恒的韧劲、自我革新的狠劲,在非钢产业发展上奏响最强音、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贡献最大力量。

龙钢集团召开7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与会各分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年度计划完成、项目建设、安全环保、防暑防汛、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研判、钢材加工销售、资产盘活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集团上下要严格按照会议的安排部署建立任务清单,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为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及非钢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李云裕、黄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