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辉到禹宏置业公司、钢加公司韩城加工基地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1    作者:王治平、亢红丽    
0

陈辉到禹宏置业公司、钢加公司韩城加工基地检查指导工作

  8月20日,龙钢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辉带领安环能源部负责人到钢加公司韩城加工基地、禹宏置业公司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安全环保及清洁运输工作等。

  在钢加公司韩城钢材加工基地杭萧钢构生产现场,陈辉仔细查看了车间生产流程、设备运行、安全管理等情况,现场听取了钢加公司关于生产组织、生产工艺、加工订单等情况汇报,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就目前钢加生产中存在的困难与钢加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辉到禹宏置业公司、钢加公司韩城加工基地检查指导工作

  陈辉充分肯定了钢加公司人员的辛勤努力,指出韩城作为钢材加工基地,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一要提高认识,立足成本核算,优化人力资源、基地资源配置,从内部管理下功夫,进一步理顺内部生产流程,制定出切实可行的生产控制过程和流程,完善生产管理制度;二要大力加强设备管理工作,落实设备管理责任,制定设备管理流程和相关制度,鼓励设备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三要进一步拓宽视野,不断加大技术人才的培养,要高标准、严要求,精准施策,努力提升产量。四要做好堵漏洞和风险防控工作,各管理人员要守住底线、坚决不能越过红线;五要做好痕迹管理,做到所有产品都具有可追溯性,彰显“禹龙”钢材深加工产品过硬的产品质量及售后服务品牌。

陈辉到禹宏置业公司、钢加公司韩城加工基地检查指导工作

    下午,陈辉一行到禹宏置业公司调研指导安全环保及清洁运输工作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禹宏置业公司结合人员结构、科室组成、业务划分等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对固废综合开发利用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具体阐述,对龙钢、汉钢两主业公司的各类固废产量、销售情况、当前库存数量以及转炉渣未达到产销平衡的具体原因等分别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围绕环保措施、清洁运输及新《固废法》的贯彻落实对固废销售业务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作了说明。

  陈辉对固废业务统销以来禹宏置业公司所做出的努力予以肯定。针对固废销售业务后续工作思路,陈辉要求,一是环保责任是当前企业第一责任,要明确责任权限划分;二是在公司范围内对新《固废法》进行宣贯学习,与业务工作一一对应,明确红线、底线,做到学懂弄通;三是对省上、地方上出台的相关环保法规、实际操作流程及方案要保持持续关注,为固废销售工作提供基本遵循;四是对因阶段性市场问题导致的固废消化功能问题,针对库存及堆存场地问题要有应对措施,确保场地满足阶段性库存需要,在环保方面对主业公司做好配合责任,并从生产面、销售面上做到上下照应,疏通和扩大销售通道,以新工艺、新技术作为主要手段和突破方向,切实提升销量,把主业公司固废资源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陈辉最后强调,要按既定措施落实落后运输车辆的淘汰,配合主业公司落实好清洁生产超低排放工作。(王治平、亢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