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安排部署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4    作者:张敏    
0

龙钢集团安排部署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工作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做好双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保持集团公司稳定的安全生产局面,龙钢集团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单位党政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亲自安排部署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一要持续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管理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到位,组织落实到位。二要按照集团公司《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方案》《严规范反“三违”、生产运输、应急救援实训三项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安排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在持续落实安全专项整治和落实三项攻坚行动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排查治理生产安全隐患;三要加强节日期间职工出行安全提醒教育,通过各种方式教育职工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醒假期外出旅游职工提前关注各地交通、旅游部门信息,尽量不选择游人密集度高、道路车流量大的景区旅游,并做好个人疫情防控措施;四要结合电气秋检在节前组织好设备设施的全面点检预修工作,确保设备设施处于良好运行状态;五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工作岗位,生产单位要保证领导24小时在岗值班且信息畅通,并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各单位对安全环保风险和要害部位,要制定相关管理预案和防范措施,确保节日期间生产安全稳定顺行。(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