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现场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07    作者:张敏    
0
11月6日,“11.9”消防日到来之际,龙钢集团公司组织机关各部门、钢加公司职工开展了消防安全现场培训活动,各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参了活动。

龙钢集团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现场培训

培训邀请禹龙国际酒店安全环保部门专业消防人员刘永麟、王备战为大家进行培训。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老师按照培训课件给大讲解了消防基础知识,一般消防灭火注意事项、办公室用电安全要求、居家灭火、公共场所灭火操作要求,并对火灾分类情况进行了介绍。第二个环节给大家现场讲解了消防龙带、灭火器操作要领,示范操作了龙带和灭火器使用过程。通过讲解示范,第三个环节参加活动人员在老师指导下现场进行了灭火器实操灭火培训,掌握了基本操作要领导和方法。培训结束后,老师对大家灭火器实操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注意事项。

通过现场消防安全培训,增强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应急救援基础知识和现场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培训预期效果。(张敏)